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揭開神秘面紗,TOYOTA Prius GOOGLE 街景車於日本參展  
AUTONET記者:sanada(11/02/2012星期五)
首度導入環景實境的GOOGLE地圖服務,自2007年推出以來成為日常生活中最夯的輔助工具,特別是在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的今日,藉由無線網路的傳遞想必也解決了許多人的迷路之苦。而在構成如此完整系統的同時,GOOGLE更是派出了數以萬計的「街景車」,於全球各地馬路巷弄中拍攝當地的實際影像。其中,TOYOTA 二代Prius更可說是採用Hybrid動力的測試先驅,隨後更延伸出GOOGLE推廣無人自動駕駛系統的興趣。

於2003年誕生的二代Prius,可說是奠定了現規五門掀背車型的外觀基礎,無論是在整體外型或者是內裝鋪陳尚均俱備了相當高的成熟度,搭載1.5L直四引擎搭配Hybrid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10hp,平均23.3km/L的油耗表現也吸引了Google將以其概念形塑出節能的品牌形象。

而GOOGLE所自豪的「Google街景服務」(Google Street View),藉由可水平方向360°以及垂直方向290°拍攝的環景鏡頭進行全時拍攝錄影,並藉由精密的合成軟體呈現獨特的街景畫面,令使用者可以清楚掌握查詢地址的實際地貌與周邊建築物的相對位置。當然對日本人而言,Prius可說是十分熟悉的日常車款,只不過GOOGLE在其身上所加諸的WiFi全時雲端備份與其獨特的攝影鏡頭配置可說是正中日本人好求新奇的習性。而這輛Prius GOOGLE街景車預計將在日本台場科學館進行展示。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