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帝王旗艦即將上陣!新世代TOYOTA CORWN車型表現更具個性化  
AUTONET記者:sanada(11/27/2012星期二)
身為TOYOTA日本車型中的頂級豪華房車,Crown不僅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指定坐駕,其中的Majesta也成為日本皇室欽點的迎賓禮車。而現行的Crown自2008年上市之後至今仍保持平均每個月1680輛的生產規模,其高人氣的魅力更是不難想見。而Autonet也曾經獨家為您預告過,在迎接2013年的到來的同時,並也是Crown車系誕生滿58年週年紀念,進入第13代的Crown預計將於近日公佈其進化後的嶄新樣貌。

開發代號430A的新世代Crown車系在車型分佈上依舊維持著多元的規劃,包括了標準車型Royal與進階版Royal Saloom、以性能化導向為主的Athlete(S)、搭載節能動力的Hybrid以及最高等級Majesta共六大主要車型。而根據最新釋出的資料顯示,換上了全新面容的Crown依舊依循著過去大器尊榮的風格走向,並融入了品牌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以更為外放、直接的筆觸勾勒出更富科技質感的洗鍊車格。


首先在車頭造型上,Royal採用了貼近於 Spindle Grille紡錘型造型的水箱護罩設計並與前方保桿合而為一,搭配整合LED日行燈條設計的轉向投射頭燈組,與蜿蜒的鍍鉻飾條、隆起的引擎蓋折線襯托出更為前衛的車頭造型;由車燈向後方的蔓延的車側肩線以及輪拱鈑件曲線,也均透過全新的規劃展現出更維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而在車尾的規劃部分則感覺向與LEXUS LS看齊,更為飽滿的車尾曲線搭配雙翼造型的尾燈設計,輔以大面積的LED導引燈飾條,突顯出獨特的辨識度。



特別的是,在本次的Athlete也同樣針對引擎蓋鈑件以及車頭部份進行特別的規劃,猶如閃電般向中央收緊的鍍鉻飾條搭配菱格狀的進氣飾蓋設計一口氣沿伸至前保桿下方,搭配引擎蓋上方兩道立體、飽滿的折線造型,呈現出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風格。獨立的霧燈規劃、搭配多幅式的鎳黑電鍍鋁圈,展現出貼近於Mark-X的個性化氛圍。



而在內裝鋪陳部分,同樣比造LEXUS LS車型導入了品牌細膩的豪華質感,包括了雙前座電動座椅(附記憶功能)、四區恆溫空調系統、Nanoe空氣清淨系統、後座控制面板、後擋電動遮陽簾等貼心設計。而在內裝的材質上大量採用了Semi-Aniline真皮,Majesta車型也可以選擇同步搭載於LEXUS頂級車型中Shimamoku(御匠木紋)飾板,呈現出更維細膩的工藝質感。


至於在動力的規劃上,確定將有2.5L、3.5L兩具V6引擎搭配Hybrid油電混生系統,而原先採用的3.5L V6+電磁馬達模組的Hybrid組何將全部換置為現行款LEXUS ES300h所採用2.5L VVT-I引擎+電磁馬達模組,日本JC08規格的油耗測試下,油耗經濟性由原先14km/L一口氣攀升至23.2km/L獲得更進一階的節能表現。而在頂級性能車型Athlete S上則同樣搭載2GR-FSE 3.5L V6引擎,最大功率依舊有著315hp以及38.4峰值扭力的輸出表現。在變速系統部分也提供六速自排、八速自排、CVT共三種變速系統組合。


而依照TOYOTA新車型規劃習慣,由TRD所量身打造的Sportivo性能化套件也將會於新車發表時同步推出,包括了前後空力套件、側裙、個性化跑框等等專屬套件供車主選用,展現出更為濃郁的性能化風格。至於在最高等級Majesta是否也將比造現行LEXUS LS車型進行動力層面的變更,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TOYOTA 日本/豐田Crow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