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瞄準年銷20萬輛,TOYOTA RAV4在2013年起在美國開售  
AUTONET記者:Ray(12/06/2012星期四)
在每年底舉辦的洛杉磯車展,可說是美國地區下一年度汽車市場的指標,因此各家車廠都會拿出最具話題性的新車來炒熱下年度的銷售表現。而在TOYOTA的展場上端出了全新大改款第四代RAV4,從原本鮮明的SUV外觀設計一改為都會Crossover的路線,來迎合現今車主多元用車型態的市場走向。

據了解在洛杉磯車展開幕之後,美國TOYOTA市場行銷副總裁Bill Fay即表示:「第四代RAV4將在2013年1月於美國正式上市(編按:比台灣還晚上一些),而一年的銷售數量預估將有20萬輛的水準。」而其實這個數字稍嫌保守了一些,因為光是RAV4尚未改款之前,2012年1月至今的銷售成績就已經達到15.7萬輛,TOYOTA更預計2012全年將會有約17萬輛的市場規模。

反觀其它同級對手,正巧也在今年進行代改款作業的HONDA CR-V,雖然全新第四代車型才在9月份正式上市,但從2012年1月累積至今也有25.6萬輛的銷售表現,也是美國市場中小型SUV級距中的冠軍。至於 Kuga(臺灣稱為Escape),比起其它對手改款的時間更早,新車型在年初就已經上市,但至今也累積了24.1萬輛的總銷售成績,相較於第四代RAV4所預估的20萬輛水準,確實有些保守。

而TOYOTA會有美國地區全年20萬輛的目標,其實從以往的數據來看自2008年以來RAV4就已經沒有突破20萬輛的銷售表現了,最好的成績在2010年有17萬輛之多。而車型的定位有也相當程度的影響,因此改款後的RAV4以更流線科技化的外型設計,來吸引眾多的年輕買家並和其它對手競爭提升整體銷量。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