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美國市場上不吃香的五門掀背車型,TOYOTA擬在未來停止販售Matrix  
AUTONET記者:Ray(12/28/2012星期五)
五門掀背車型一直以來都是歐洲市場銷售最多的車型,但轉換到美國地區之後就完全無效了,如VW Golf或是TOYOTA Matrix,在美國的銷售表現上就沒有這麼強勢。隨著2012年到2014年美國TOYOTA的車型更新計畫曝光後,才赫然發現竟然缺少了Matrix。雖然先前原廠極力否認此車將停產的消息,但未來似乎也沒有想要留存這車型的意思。

美國TOYOTA從2012年起開始將陸續更新大型皮卡Tundra、主力中型房車Corolla的新年式車型,2013年起全新RAV4、大型房車Avalon以及大型休旅車Highlander也將進行改款上市。但其中卻少了從Corolla衍生出的五門掀背車款Matrix更新計畫,讓不少媒體猜測未來Matrix是否會離開美國TOYOTA的銷售陣容。

對於這消息北美TOYOTA總裁Bill Fay在鳳凰城全新發表的RAV4記者會上也斬釘截鐵說:「就算沒有Matrix,也不會是世界末日。」言下之意已經透露出Matrix未來的定位走向。只不過Bill Fay又接著說:「加拿大將會繼續銷售!」看來Matrix退出美國汽車市場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高,但其它地區則是還會繼續販售。

至於TOYOTA在2012年8月份於日本發表的五門掀背車款Auris,未來會不會接替Matrix來到美國銷售呢?以美國TOYOTA的車型更新計畫來看,2013年秋天起Corolla在美國市場將會全部重新設計,外型設計上會大幅導入Auris的線條走向,這迫使Auris的定位與Matrix和大改款Corolla太過於相近,因此也不太有機會進入美國市場來販售。


 
 
TOYOTA 北美/豐田Matri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