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無上限,TOYOTA宣告2015年新Prius平均油耗達40km/L  
AUTONET記者:林哲郎(03/28/2013星期四)
於2011年東京車展中首度現身的Aqua,是TOYOTA為搶攻小型油電車款級距所推出的重要車款,於日本JC08規範下更達到40km/L的亮眼平均油耗表現,隨後以Prius c之名於全球各大汽車市場後,也與老大哥Prius亦同創造出不錯的銷售表現。

不過在節能的風潮推波助瀾下,雖說目前TOYOTA旗下的油電車款代表作Prius已有著35.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日本JC08),但仍計劃推出更加節能的產品,近日便有消息傳出、預計在2015年推出的新世代Prius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將達到40km/L的高水準演出。根據消息指出,目前TOYOTA正於第四代新Prius開發計畫中,針對車體空氣力學、重量更輕且體積更小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及電池模組,加上在車體方面的減重計畫(如將後檔玻璃改為塑料材質)等方式,為的就是能夠達成平均油耗40km/L這項目標。

當然,除了TOYOTA之外,覬覦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寶座已久的VW,也以XL1所搭載的小排量柴油引擎搭配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來宣示對於油電車級距的未來計畫,加上其他各大車廠也紛紛推出Hybrid車款,顯然這也將成為各大汽車集團所競逐的重要戰場。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