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平均油耗50km/L、FT-Bh概念實現!TOYOTA將量產雙缸1.0L Hybrid引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6/2013星期二)
2012年日內瓦車展時所推出的TOYOTA FT-Bh概念車。
Prius c的1.5L Hybrid動力。
2012年的日內瓦車展中,TOYOTYA曾經推出一輛名為FT-Bh的概念車款,當時除了被各界解讀為是新世代Yaris的前導車型之外,其最受矚目的部分更是在概念車之上所使用的1.0L雙缸Hybrid動力的組合,如今新世代Yaris尚未見到蹤影,但是最新消息卻已指出TOYOTA決定將1.0L雙缸的Hybrid動力系統進行量產。

目前TOYOTA旗下已經有1.0L的引擎搭載在當前的iQ車型之上,不過目前此具引擎僅具有汽油動力的版本,同時也是採取三缸的配置,擁有約19.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TOYOTA此回所要研製的1.0L雙缸Hybrid動力不僅將具備有約80hp的動力輸出,同時也將在約800kg左右的車重下,達到近50km/L的平均油耗水準與50g/km的CO2排放表現。

TOYOTA是當前全球車壇Hybrid動力技術領域的領導者,旗下TOYOTA及LEXUS品牌皆有以Hybrid動力作為主力或唯一動力設計的車款,目前最小的排氣量組合為當前Prius c所使用的1.5L四缸引擎的版本,而未來再加入1.0L雙缸引擎的使用之後,也等同宣告未來將有尺碼更小、定位更入門的車型加入使用Hybrid動力的行列。

就當前所獲得的消息並未明確指出未來這款1.0L雙缸引擎將匹配在什麼樣的車款之上,但就當時FT-Bh概念車推出之時的推測,很有可也就是新世代的Yaris,在全球車壇的引擎科技皆朝向小排氣量、少缸數+渦輪增壓的領域邁進並獲得一致的優異評價後,包括FIAT、FORD也先後以0.9L及1.0L的雙缸及三缸引擎獲得風雲引擎大獎的殊榮,至於TOYOTA獨樹一格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也開始朝著小排氣量的方向前進,究竟能夠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實在值得拭目以待。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