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幣走貶身價更高,2014年TOYOTA Yaris、Vios陸續導入國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13星期二)
甫於2013上海車展曝光亮相的新一代Yaris和Vios,正是TOYOTA導入台灣國產化的新作,不過新Yaris那兩撇誇張的「白色八字鬍」太過醒目,將不會成為Yaris的標準設計;另外Vios則遵循泰國和中國的版本忠實呈現。而這兩款車何時會進行大改款?據了解將從2014年第二季起陸續展開!

如果和現行於台灣販售的Vios和Yaris相比,兩款新世代車型都不再走經濟實惠的平價路線,因為Corolla、Auris都陸續升級,使得TOYOTA也開始走類似AUDI、BMW、M-BENZ那種「定位升級」的設定,簡單來說TOYOTA接下來會開發不少更入門車型,因此新Vios和Yaris的動力依舊,但規格尺碼都比現行要來得大,等於是填補Corolla的既有地位。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情報顯示,預計2014年第三季以後誕生的新Vios,具有4410×1700×1475mm的尺碼,比起第二代的4300×1700×1460mm長度增加110mm,高度也增加15mm,和台灣販售的第一代4285×1690×1435mm相比明顯增大不少。而新Yaris嚴格來說是以歐規版本為基礎,但鈑件、燈組都經過重新設計,使得整體增添不少陽剛味卻少了份可愛討喜,雖說這樣的改變會獲得男性族群認同,卻可能會失去女性的支持,不過這年頭性別藩籬早已打破,說不到兩性的購買比例會達五五波。

無論新Vios還是Yaris,動力上搭載代號1NZ-FE的1497cc直列四缸VVTi汽油引擎,輸出功率同樣維持在109hp/6000rpm馬力和14.4kgm/4200rpm扭力,變速箱仍為四速自排,CVT依舊未能納入新Vios和Yaris的規格配備中,主要是加上這個能提升經濟效益的科技後,恐怕會讓生產成本增加,進而轉嫁到售價上,因此在初始設定時便沒有打算要採用CVT。

AutoNet汽車日報推測,雖然目前日幣匯率持續走貶,但國際原物料價格仍高,且日本原廠在整體獲利考量下,新一代Vios和Yaris的售價恐怕會比現行款更高,也就是說平均漲幅在3-5%之間,因此2014年起TOYOTA在台販售的車款應該沒有低於新台幣50萬以下身價,這對想晉升為有車階級的人來說,勢必會形成更大的經濟壓力。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