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稅制第一?TOYOTA將於中國投產新款汽油1.5L動力!  
AUTONET記者:陸曉明(05/21/2013星期二)
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TOYOTA於當地發表以「親」概念車為基礎衍生的廣汽豐田Yaris與一汽豐田Vios全新世代量產新車。
原本考量到分眾市場消費者對於動力額外的需求,導入比照原有亞洲規格的Vios與Yaris車系,並且分由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投產雙排氣量動力配置,卻因為中國汽車市場的課稅級制設定,也讓即將導入全新世代車款的動力戰略大幅度調整,並且確定將全面投產新款汽油1.5L引擎予以取代現行1.6L動力!

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TOYOTA於當地發表以「親」概念車為基礎衍生的廣汽豐田Yaris與一汽豐田Vios全新世代量產新車。
在中國市場分別由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投產的威馳Vios與雅力士Yaris車系,原本均比照東協版本導入汽油1.3L與1.6L引擎配置,不過考量市場表現與消費者反應,在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發表了以「親」系列概念車為基礎衍生的新一代中國版Vios與Yaris車系,日本原廠已經確認將於當地投產全新世代的高效能汽油1.5L取代原有1.6L引擎,一般認為主要還是受到排氣量設定的課稅級距影響。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具將於中國投產的高效能汽油1.5L引擎,最大馬力已經可達到136hp的水準,包括輸出表現與油耗環保表現均超越原有上一代1.6L配置,雖然日規Corolla所搭載原廠代號1NZ-FE的版本因為考量環保與油耗訴求,最大馬力明顯下調,但搭配全新Smart Stop節能科技之後,於當地法規JC08模式下平均油耗更達20.0km/L,將來導入中國現地生產搭載於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雙款新車上,也將以優異的環保油耗表現訴求市場。

目前於中國汽車市場,當地法規所制訂的乘用車消費稅,主要以車輛所搭載的引擎排氣量作為課稅基準,其中排氣量1.0-1.5L設定車款稅率為3%,至於1.5-2.0L車款稅率為5%,所以TOYOTA於中國全面投產高效能汽油1.5L引擎全面取代目前於國產車系搭載的1.6L引擎,相信將對於吸引當地消費者購買意願將有明顯正面效益。

我們亦將持續為大家追蹤這雙款全新世代乘用新車的消息,因為未來這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親」世代Vios與Yaris,亦將導入台灣國產化成為下一世代的平價戰略新車。


2013年式原款一汽豐田威馳三廂房車。
2013年式小改款廣汽豐田雅力士掀背五門車。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