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絕美身形磅礡登場!美規TOYOTA Corolla首度發表,臺灣年底前也將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0/2013星期一)
自從2013年初在美國的底特律國際車展中,TOYOTA以一款新世代Corolla的前導概念車Corolla Furia Concept吸引了眾家媒體、車迷、同業的眼光,銳利的車頭流線身形與飽滿的車側設計都讓人難以忘懷,更期待新世代Corolla的魅力究竟會如何席捲全台汽車市場,而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撰文報導過有關6月6日將會有美規TOYOTA Corolla正式發表的消息,因此近日對於Corolla的消息傳言都是國內外媒體追逐的對象,也終於〝好酒沉甕底,越陳越香〞Corolla的美規版本在官方的宣布下正式出爐。

Corolla可以稱做是TOYOTA旗下車款中最具影響力的品牌之一,全球熱銷已邁入第47個年頭,全球銷售據點分布超過154個國家至今已銷售達4千萬輛,而在第一位Corolla的首席設計師Tatsuo Hasegawa的幸福汽車的概念下,如今新世代的Corolla也將邁入全新的第11代,共計會推出L、LE、S、LE Eco四個不同配備等級車型。

由於銷售已達40多年,對於消費者的需求與回饋依指示日系企業的堅持,TOYOTA的頂尖設計師與工程部門團隊,將會用過去的成功經驗加以對市場趨勢的敏銳以全新設計思維來打造新世代的Corolla,更引人注目的車身線條誓言要為這已年過半百的經典人氣車款換上青春活力的面貌。


從外觀不難看出新世代的Corolla絕對擁有年輕旺盛的更具動感與侵略的線條,但原廠還會加入一些現行款Camry的線條來搓合,不會讓車輛外觀太過於銳利極端,跟前代車型相比車長多了99mm並且加寬16mm,車高則是向下壓低了10mm,至於軸距則是延長了100mm,來到了4639×1776×1455mm的車身尺碼以及車身軸距2700mm,整體加長加寬的車體外觀更具有視覺上的震撼效果。

除了車身尺碼上的調整之外,外觀車身線條與設計走向也一只是受矚目的焦點,更具分量的梯形氣壩、更圓滑造型的LED頭燈組件、霧燈也從原本的螺紋式鑲嵌燈座改為與頭燈相仿的造型設計,而整體組件也由一般玻璃換成了重量較輕較不容易過熱的PES樹脂透鏡材質。


充滿青春活力的車身外表設計也延續到了車內鋪陳,由於軸距增加的效果,使得車內整體乘坐舒適感大大提升,在前排座椅靠背墊使用了較薄型的設計以及後座向後挪動了75mm的距離的雙重改動下,讓後座乘客的腿部延展空間因而大為擴充;整體內飾採用低調又不失奢華藍色、黑色為主題的雙調色系搭配灰白色系的細菱格紋,還提供高品質SOFTEX布料的鋼琴黑與和金屬銀可加熱座椅做挑選、智能鑰匙系統、Entune智能導航系統以及多功能語音系統也都一併俱全,此外也針對座艙內的噪音做適當處理,以減輕噪音材質的擋風玻璃並將車內鋪墊改成消音墊材質,為駕乘者提供最舒適與安靜的旅程。


而令人最關心的動力關格,新世代的TOYOTA Corolla將提供2種動力規格做選擇,其一為搭載一具1.8L直列四缸引擎,在VVT-i可變氣門正時的技術助益下,擁有132hp最大馬力輸出以及17.7kgm的峰值扭力;另一顆動力心臟同樣為1.8L直列四缸引擎,但搭配Valvematic可變汽門揚程技術的牽引下,可爆發140hp最大馬力以及17.4kgm的峰值扭力。


為了積極打破「TOYOTA=老年人專屬品牌」的形象,推出不少個性化產品以及以年輕訴求的廣告來一掃之前保守的風格,而新世代Corolla的問世將能為TOYOTA的年輕形象深植消費者心中,而台灣市場也將有望在第四季就可以看到Corolla的迷人風采,只是外型上將有多少與美規車型的不同之處?還將繼續關注!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