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歐規台規一家親,國產化TOYOTA Corolla Altis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13星期五)
繼日前TOYOTA正式發表美規版本的Corolla後,歐洲版本也跟著亮相,兩者相比歐規版要來得成熟穩重,當然這也是第三季即將發表台灣國產化版本的模樣,看來這又要吸引不少消費者注意,並讓TOYOTA在本地市佔率明顯提升!

基本上歐規版Corolla和美規在外觀上最大差異,就在於改採鍍鉻橫幅水箱護罩,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同時尾燈組的面積也加大,因此整體視覺效果呈現穩重成熟卻不失年輕化的路線,相較於美規的運動化風格,能吸引的客層絕對更廣。車身尺碼方面歐規與美規完全相同,比上一代長度增加99mm並加寬16mm,車高則是向下降10mm,獲得4639×1776×1455mm尺碼,且在軸距增加100mm達2700mm後,更有向上升級的趨勢,宛如過去Camry的規格。

內裝方面幾乎是統一化規格,並有著類似RAV4的風格,展現更活潑動感的新概念。整體內飾採用低調又不失奢華的設計,類金屬飾板、黑色格紋座椅、Smart Key、影音導航系統、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多功能方向盤都一應俱全,此外原廠針對座艙隔音做適當處理,賦予減輕噪音的擋風玻璃,並將車內鋪墊改成消音墊材質,為駕乘者提供最舒適與安靜的旅程。由於軸距增加使得車內乘坐空間大大提升,在前排座椅後方採用薄型設計,後座向後挪移75mm下,讓後座乘客的腿部延展空間而大為擴充。

動力部分歐規版本將有兩具直列四缸VVT-i引擎設定,分別為1.3L(99hp)和1.6L(132hp)的排氣量和馬力輸出,變速系統則為五速手排和CVT兩種選擇,至於美規那具1.8L(133hp/141hp)引擎,確定會出現在台灣、中國等亞洲市場。

而Corolla之所以會有如此的區隔,主要是這款車在北美市場鎖定族群為年輕人,多以社會新鮮人和學生居多,因此外觀造型上著重動感運動化,反觀在歐洲和亞洲市場,則屬於家庭房車,所以必須賦予更為穩重豪華的元素。至於導入國產化後會有哪些規格和改變?推測外觀造型確定和歐規相同(頂多做些小修改),動力為1.8L搭配新一代CVT變速箱,據說油耗成績非常驚人,有可能上探20.0km/L,而向來走運動路線的Corolla Z,將沿用美規的S等級造型。而攸關大家荷包的售價,目前尚無任何情報,以日幣匯率走貶來猜測,很可能從新台幣65萬元起跳,依照規格配備一路拉至80萬元不等。相信在新一代TOYOTA Corolla Altis、NISSAN Sentra陸續加入國產市場後,將會讓整個中型房車市場產生不小的變化。因此對於Corolla Altis更詳盡的資料和訊息,敬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追蹤報導。

美規Corolla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