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國內是否追加有待評估!TOYOTA推出日規Corolla Axio Hybrid / Fielder Hybrid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08/2013星期四)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才介紹過TOYOTA針對自家市場推出了油電代表車款Prius的特仕車款α tune BLACK,以一襲酷炫又拉風的黑色勁裝現身,替油電車款節能省油的樸素形象,增添了不少硬派鐵漢的性格,並以更多的鍍鉻飾條來增加高級質感的氛圍,而近日TOYOTA再以環保節能為訴求,在日本推出了Corolla Axio Hybrid以及Fielder Hybrid。

不同於先前的Prius α tune BLACK以全黑車色登場,這次推出的兩款Corolla的Hybrid車款將以較為樸實的淡妝亮相,以淡藍色和亮白色出席,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居家形象,就連水箱護罩也替換上了更具年輕的設計感;內裝鋪陳也是毫不馬虎,包括獨特的人造皮革座椅坐墊、儀錶板以及換檔把手都加入了象徵未來的藍色調作調和,並搭載一個4.2吋的多功能的TFT全彩螢幕,用於顯示各項車輛數據。

兩款車均搭載1.5L Atkinson-cycle引擎以及廢氣在循環系統(EGR)的助益,增添更佳的引擎效率,具備74hp/11.31kgm的動力輸出數據,以及一具最大輸出功率為45kW/17.23kgm,這使得綜效輸出來到100hp,而最令車迷關心的油耗表現,在日本節能JC08模式的測試標準下,來到32.9km/L的水準。



為了彌補Hybrid系統中電池所影響的乘坐空間以及車重負擔,TOYOTA工程團隊重新調校了懸吊系統、減震器等,創造出更優秀的乘坐舒適感以及車輛操控的穩定性,後座乘客的腿部置放空間擴增至640mm,而行李箱空間也稍作改善,Corolla Axio Hybrid擁有461L的置納空間,而Fielder Hybrid則是407L,但若後座空間全數平躺則可提升至872L的行李廂空間。

目前該車款已經在日本問世,預估四門房車型的Corolla Axio Hybrid訂價在192.5萬日圓起,而五門旅行車型的Corolla Fielder Hybrid則是208.5萬日圓起,而台灣市場也將在年底迎接新世代國產化的Corolla,但至於是否會有Corolla Hybrid車型加入陣容仍有待觀察,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有後續的追蹤報導。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