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86敞篷版的最終抉擇,11月東京車展見真章?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6/2013星期五)
日前有報導過TOYOTA現今熱銷的平價雙門跑車86,未來有可能不推出敞篷版本以及性能版本(Turbo)的消息,雖然未經原廠證實但早在2013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登台亮相的FT-86 Open Concept概念車,到現在也還遲遲沒有明確的量產上市時間,這也讓媒體感覺到未來不推出敞篷86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當然以消費者的角度而言,86平價的定位與樂趣十足的後輪驅動設計,倘若未來進一步推出敞篷版,勢必能再增加86的整體銷量,且在日本、美國還是歐洲市場86都有著不錯的評價,怎麼想都不可能TOYOTA會想要放棄敞篷這塊市場。但其實原廠認為敞篷的機構會增加車輛成本,以及敞篷車實際的銷售規模,似乎沒有很強勁的需求,進而暫緩開發計畫。

國外的媒體也進一步求證86的總工程師Tetsuya Tada,期望能獲得一些明確的消息。他指出原廠確實對於敞篷版86還再研議、評估。但也卻不經意的透露出一個消息,那就是在11月份的東京車展上TOYOTA會推出一輛新的敞篷概念車。在這個環節下,就能開始明白原廠對於敞篷版86的考量在何處。

先不去推測這輛新敞篷概念車是哪輛車的後繼車款,就單單從市場規模來看,若TOYOTA未來一起推出這兩款敞篷車在市面上販售,兩著間的銷售市場必定會被分食,再加上敞篷車的銷售規模有限,因此TOYOTA的考量是正確的,只是86在開發時就針對車體結構來做強化,以及無窗框的車門設計,都顯示出會有敞篷車型的伏筆,所以敞篷86量產不量產的話題應該還會持續延燒下去。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