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以86為中心,TOYOTA未來計劃開發入門級與高階兩款新跑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0/2013星期二)
許多媒體對於敞篷版86可能不推出銷售的消息感到好奇,所以在公開場合上也會不厭其煩的追問原廠相關人員的後續訊息。雖然已經停產數年,但以往Cleica以及MR-2等跑車,都還在消費者心中徘徊,因此TOYOTA 86成功在各市場創造話題之後,是否也會進一步推出衍生車款,當然是許多車迷關切的重點。

TOYOTA MR-2
在全球乘用車市場銷售相當亮眼的TOYOTA,在2011年日本東京車展上發表86之後,以後輪驅動的設定與平易近人的售價,在市場上的造成熱賣。而原本就擬定發展的敞篷車型,到了2013年卻因為市場規模以及車輛成本等因素,讓原廠遲遲尚未放行量產。不過比起這些原廠似乎還有更重要的計劃在進行。

日前TOYOTA在澳洲地區所舉辦的86上市一週年活動中,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在訪問中提到,TOYOTA CEO豐田章男認為,現階段的跑車陣容應該要有三款車型才對,以86為中心向上增加一款旗艦型跑車,並再開發一款入門級跑車來擴充陣容。這段話也驗證了Supra後繼車款的消息,且Tetsuya Tada也承認這輛車已經進入開發階段。

至於入門級小跑車呢?現在好像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Tetsuya Tada表示這輛車會從一個新的後驅底盤平台發展而來,且還能像86一樣與其它車廠合作開發來壓低車輛售價。至於入門級車款會不會因為開發成本等問題讓售價居高不下?他也強調在開發86的過程中TOYOTA已經學習到許多經驗與研發技術,對於車輛成本的控制也已經有最佳的對應方式。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