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拼了!一汽豐田中國版新一代TOYOTA RAV4報價出爐搶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7/2013星期二)
經過前幾年全球召回危機,加上中日間因為釣魚台事件等等延燒,為了爭取市場消費大眾的認可,TOYOTA特別將今年列為新車重點上市時期,當然除了將以2014年式身份發表的全新一代中國版Corolla Altis卡羅拉重量級家庭房車以外,於本屆2014上海國際車展率先亮相的新一代RAV4也列為重量級國產化新車,畢竟面對包括銷售冠軍上海大眾途觀VW Tiguan與東風本田CR-V等強力對手,還有其他美韓歐系等等同類產品的競爭,下有自主品牌以低價高性價比優勢芒刺在背,一汽豐田新一代RAV4的投產上市自然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

基本車款提供黑色系運動風格內裝配置。
以與台灣、歐美等地已經陸續上市的新一代全球化版本為基礎,擁有新世代設計風格與概念的RAV4新車,日前也已經於當地一汽豐田授權通路率先公布了接單售價,全車系將提供與台灣引進日製進口款式相同的汽油2.0L與2.5L等動力配置,全車系率先發售的七款車型預接單售價則介於18.38-27.38萬人民幣之間,各車型的接單售價如後,這次的報價戰略與車系編成也嗅出了些許的火藥味。

2014年式一汽豐田新RAV4接單售價:
2.0L 經典手排款(2WD)18.38萬人民幣
2.0L 經典自排款(2WD)19.78萬人民幣
2.0L 舒適自排款(4WD)21.98萬人民幣
2.0L 豪華自排款(4WD)23.28萬人民幣
2.5L 舒適自排款(4WD)24.78萬人民幣
2.5L 豪華自排款(4WD)25.98萬人民幣
2.5L 尊貴自排款(4WD)27.38萬人民幣

就猶如台灣已經引進發售的日本製車款一樣,具備全新世代設計概念的一汽豐田新RAV4車系,車身尺碼也比原有國產化現行版本略有增加,進而達到了4570×1845×1660mm,軸距則維持原款的2660mm水準,不過在空間規劃方面導入新一代設計思維,而且依照車型配置更提供米色、黑/米色、棕/黑雙彩等等內裝配色款式,而且全車系更首度全面將改善油耗表現的Eco經濟行車模式指示功能介面,還有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置,也顯見日本原廠與一汽豐田亟欲搶攻市場的野心與企圖,而更寬敞的新概念車室空間,結合後座椅背折疊後更為平整而幾乎與後行李廂連成一氣之寬敞置物空間表現等等,也成為新車訴求重點之一。

新一代RAV4是繼1994年第一代RAV4誕生到現在的第四代車型,內部代號XA40。從實際真車圖片可以看到,它相比現有的RAV4有著較大的 變化。整車的風格更加流線型,看來豐田把城市SUV的定義全面貫徹到了新一代車型上面。當然新一代RAV4的車身尺寸也有所增加,長寬高分別為 4570/1845/1660mm,軸距則保持在2660mm,另外中高檔車型更具備全車多達九具之防護氣囊配置,另外還有包括動態車身穩定系統、駕駛盲點偵測裝置、電動啟閉尾門、車道偏離警示裝置、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與腰部支撐功能、雙前座電動加熱機能等等。

另外動力系統方面也與台灣引進的日製進口版本相同,入門車款搭載原廠代號為6ZR之汽油2.0L引擎,原廠公布最大馬力達到147hp,並且提供包括六速手排或者CVT無段變速自排等等搭配,另外頂級車款全數搭配四輪驅動系統的汽油2.5L引擎,則由廣汽豐田投產之原廠代號5AR動力心臟為主,最大馬力輸出為180hp,一律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稍早於歐洲曾經發表之Premium黑米雙彩內裝版本,這次也列入一汽豐田國產化車型選配清單。
預計稍晚將追加希望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雙彩運動款式內裝也將成為訴求重點之一。
新一代RAV4後座椅背前翻之後與行李廂之間的置物空間平整度表現相當不錯。
鑑於過去在Corolla車系成功締造銷售表現的前例,一汽豐田是否持續讓原款國產化RAV4產銷,則要等到新車上市後方才會宣布。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