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提升10%、加入無線充電技術,TOYOTA第四代Prius預計2015年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03/2013星期二)
自1997年12月首度登場以來,TOYOTA Prius儼然已經成為全球最著名、最具代表性的節能車款,至今不僅已經邁入第三個世代,同時全球銷售量也突破300萬輛的規模,佔TOYOTA集團Hybrid車型總銷售量的6成比重。

Prius Plug-in Hybrid。
如今,Prius也準備邁入第四個世代,究竟將會進一步將TOYOTA的Hybrid科技帶領進入到什麼樣的境界,恐怕也正是全球車迷與汽車產業分析師最想明白的一件事。

據瞭解,TOYOTA首席工程師小木曾聰(Satoshi Ogiso)表示,新世代的Prius將具備有更強效的電池與電動馬達,預計將能夠至少提升10%的節能表現,預計達到55mpg(約23.4km/L)的水準,此外電池與馬達機械結構也將有望進一步降低,以進一步增加空間的使用以及操控感。

另外小木曾聰也表示,TOYOTA目前正在準備無線充電技術的研發,並且大力支持對於該技術的實現與可靠性,因此外媒懷疑新世代Prius很有可能也將加入無線充電技術的使用,屆時只要停放在自家車庫或是外面的停車場中,便可透過無線充電技術自行為車輛進行補充電源的動作。

一般來說,TOYOTA Prius的車型世代壽命都不算長,第一代車型(XW10)從1997年至2003年結束、僅維持近7年的時間,而第二代車型(XW20)也從2003年至2009年便完成改朝換代的動作,因此現行第三代車型(XW30)從2009年登場至今也已經準備邁入第5個年頭,所以第四代車型估計在2015年便準備登場。

早從2011年TOYOTA就集團已經與美國WiTricity簽署建立合作關係,希望能夠藉由雙方的專長,建構更有效率的無線充電技術。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