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百萬級SUV選擇攻略!TOYOTA RAV4 2.0G-進口車銷售冠軍的肯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4/2013星期三)
隨著周休旅行趨勢逐漸成為生活重心之一,也逐漸帶領台灣民眾走出戶外,SUV車款靠著比一般房車有著寬敞車室空間及較佳的視野,也成功的成為了旅行生活的代名詞,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百萬級SUV選擇攻略」專題系列報導的第五篇,本篇的主角正是TOYOTA旗下拿下進口車品牌暢銷冠軍頭銜的RAV4。

全新的第四代RAV4在2012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中全球首演,無論造型外觀、內裝設計都在原廠的力求下大走 年輕運動路線,即便是追朔至1994年的第一代車型至今的19個年頭,仍然以精實的車身線條,延展車體的律動張力,運動休旅的熱血情懷深植人心。

進口車暢銷冠軍 實至名歸
台灣市場也在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運籌帷幄之下,於同年12月18日率先全球其他國家登台發表,在產品整體戰力、價格都十足競爭力的情況下,旋即在國內造成熱賣,幾乎每個月都有破千輛的實力,更寫下了近年來進口車年銷售規模突破萬輛的紀錄,受歡迎程度更勝其他國產同級車型。


高級豪華又不失動感的都會風格
而此回頂著陽光、沙灘,但沒有比基尼相伴試駕的是第四代RAV4、建議售價為112.9萬的2.5G車型,擁有4570x1845x1715mm的車身尺碼、2660mm的軸距以及1555kg的車重,以大小適中的車型、寬闊舒適的車室營造出氣派的整體感覺,高級豪華又不失動感的都會風格是RAV4給人的第一印象。


動力系統來自TOYOTA同樣暢銷的Camry 2.5相同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有18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23.8kgm/4,1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助力,整體效能絲毫不遜於其他對手車型,穿梭都會叢林一樣是悠遊恣意,相當愜意。


環保標章肯定 更佳的油耗表現
在油耗表現上,依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資料,2.5L 2WD車型平均油耗14.4km/l,較佳的油耗表現更勝其他對手,並且全車系皆已取得節能標章的認證,另外在安全防護上,也是原廠給予車主最大的保障,2.5G車型配備有VSC車輛穩定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並且另外提供DVR行車紀錄器、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停車雷達、HUD嵌入式抬頭顯示器由車主自由選配,以捍衛車主最基本的安全需求。


雖說此次試駕的車型並非2.5L 4WD的新世代DTC 4WD四輪驅動系統能夠享有自動分配力道以提升循跡性,但駕駛起來,整體路感回饋、轉向反應都仍有著水準以上的演出,行路的舒適性、車室的靜謐姓都相當優異,後懸也不會太過死硬或是過於搖晃,對於後座乘客即便在山路行駛或是顛坡路面也較不會出現暈車情形,整體表現也難怪前半年就已經達到高達8千多輛的掛牌成績,進口車暢銷冠軍頭銜不愧是實至名歸。


試駕短評
優點:SUV銷售冠軍的魅力,整體動力輸出頗為線性,油耗表現更勝同級對手。

缺點:在遇到爬坡路段時、建議還是切換至手排模式來控制轉速,讓扭力輸出能夠維持在較為充沛的轉速域。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