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十年內導入!TOYOTA將搭載自動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陳彥齊(10/14/2013星期一)
汽車自動駕駛或許在早先年仍是只存在於科幻電影裡的概念題材,但在近年來不斷的透過車廠與科技公司的異業結盟之下,皆已各自研發出不同的自動駕駛技術及預警系統。

有助於在行車安全設備不斷的升級壓力之下,同為日系車廠的NISSAN也在年初時於美國矽谷成立專責機構,藉助於矽谷的高科技人才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並著手研究車輛間的通信技術等實用性科技;而身為全球第一大車廠的TOYOTA也不甘示弱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並將於下週一在東京舉辦的第20屆ITS世界大會上發表。

而這套被稱之為Automated Highway Driving Assist(簡稱AHDA)是車對車以合作式定速巡航系統(Cooperative-adaptive Cruise Control system,CACC)輔以車距感知系統感應前方車速以維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另外這次TOYOTA所揭露的還有另一項預防碰撞轉向系統(Pedestrian-avoidance Steer Assist,PASA),將在2015年時正式導入量產車型中,主要是透過車前的感應雷達偵測前方移動物體,若有偵測到行人電腦則會向駕駛人發出警示,若駕駛人並無做出反應電腦則會適時介入煞車或轉向動作。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