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跟上車壇趨勢,TOYOTA新世代Prius將採用全新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  
AUTONET記者:李孟儒(10/15/2013星期二)
目前仍穩坐全球車壇銷售龍頭的TOYOTA,面對後方幾個來勢洶洶的集團,可說是積極的在進行應對,而就目前環保綠能意識依舊高漲的氛圍下,TOYOTA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可說是佔盡優勢,其中Prius自1997年底首度登場以來,更堪稱是Hybrid綠能車款的象徵;先前也傳出,TOYOTA將會在2015年發表全新世代Prius並且將採用許多新科技的消息。

而近日更是傳出,TOYOTA將會推出一款名為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簡稱TNGA的全新戰略底盤平台架構,而根據TOYOTA董事會成員表示,這個全新的架構將更輕、更便宜,並且能夠打造出更快、更好駕馭的車款;同時這也是TOYOTA對於早年發生的大規模召回,以及近年來在美國地區,與HONDA、FORD與GM等品牌之競爭愈趨激烈的回應。

至於TNGA的概念,其實與其他模組化底盤平台架構大同小異,而全新世代的TOYOTA Prius將會是品牌旗下第一款採用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架構的車款,而從新世代Prius以後的新車,也同樣會採用這個全新的技術,許多同級車款也將會有更多的零組件共用。

根據原廠表示,在導入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之後,新車的開發時間與成本將會節省約30%,而車輛的重量與體積也能夠有效降低,同時總成本預估能夠節省到15%到20%左右。

而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對於車輛本身也會有顯著的改善,其能夠進一步降低車身重心;原廠也承認,近年來整個車壇的造車思維都是盡可能將車身重心放低,但在這方面TOYOTA確實是比較落後,同時這也讓TOYOTA旗下車款在操駕方面的表現,始終不比其他競爭對手,而這對於整個品牌多少也有些影響。

看來,TOYOTA除了跟上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發展趨勢之外,對於旗下車款長年來在操駕表現上不如其他競爭對手的情況,似乎也有意想要進行調整,而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出現,會不會讓TOYOTA有所改變,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