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世代Corolla外銷中東啟航,2014年國瑞年產目標2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5/2013星期五)
隨著新世代Corolla Altis在台灣發表後,日前更正式出口至中東市場9個國家,負責生產的國瑞汽車自2009年開始整車外銷以來,累積的出口台數已突破20萬輛,使台灣成為成為TOYOTA海外的重要生產基地,有鑑於品質受到原廠和市場的認同,國瑞汽車2014年將以20萬輛為年產目標。逐漸受到矚目的汽車出口國。預計2013年出口8萬輛,將再創國內整車外銷新高峰。

經濟部工業局邱求慧主任秘書表示:「國瑞汽車是我們汽車業界的標竿,政府部門推崇的模範生,擁有從設計、研發、生產準備及與日本同等品質的整車製造能力,歷年已創造亮麗的實績。國瑞汽車是我汽車業界中最短時間內達成生產累計200萬輛的汽車廠,而All New Corolla是國內唯一車型年生產量突破10萬輛的新歷史紀錄。對國瑞汽車長期在汽車產業發展及安定就業的貢獻,謹代表政府表達誠摯的感謝。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國瑞汽車對於品質堅持的態度,以及中心廠及協力廠所共同建構的完整及堅強的供應鏈體制,造就了國瑞汽車邁向國際舞台的基礎,也提昇了我國汽車產品的形象及國際地位。」事實上,由於外銷成績斐然,國瑞汽車甫於2013年8月第四度榮獲行政院「金貿奬」的表揚,彰顯在外銷重點新興市場的卓越貢獻。

此外,專程來台參加典禮的TOYOTA井上専務役員表示:「All New Corolla是TOYOTA的自信之作。全新的外觀設計,令人愉悅且安全的性能表現,加上國瑞汽車卓越的造車品質,我們的Corolla可以説是真正超越顧客期待的車款。相信All New Corolla將能超越以往,獲得全球顧客更多的好評。日本TOYOTA總公司也承諾今後會繼續提供最強而有力的支援。」

在日本TOYOTA母廠支持下,國瑞汽車今年出口至中東市場的Corolla將高達8萬輛,可創造超過新台幣320億元以上的營收。國瑞汽車自2009年開啓整車外銷以來,累計出口台數已突破20萬輛,伴随著新世代Corolla的出口,外銷版圖將從原來的中東GCC海灣六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曼、卡達、科威特以及巴林),更擴増至伊拉克、阿富汗、葉門3個新市場。中東市場境內絕大部分是沙漠,屬熱帶沙漠氣候,對汽車性能與耐用性要求特別高。國瑞汽車能夠迭創佳績,源自於「致力提昇技術,提供滿足顧客期待的魅力商品」之企業理念,不斷追求改善及強化國際競爭力、徹底實踐「顧客至上,品質第一」,廣獲消費者高度的信賴與支持,才能有如此亮麗的成績。國瑞汽車憑藉著長年的努力,徹底達成了「Made in Taiwan」等於「Made in Japan」的品質水準,讓中東的客戸十分信服。由於具備堅強的國際競爭實力,國瑞已躍升成為TOYOTA的重要整車輸出據點。

同時國瑞汽車總經理星野晴秋表示,「透過整車外銷市場的開拓及訂單的穏定成長,國瑞的生産模式除少量多樣生産外,也具備了大量生產的優勢。為滿足台灣和中東市場對Corolla的大量訂單需求,國瑞特將中壢廠打造成Corolla單一車型的量產生産線,以更加提昇生產効率。由於國瑞的Corolla車型的量産規模已高達12萬輛以上的水準,對國際競爭力的提昇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這些年伴随著整車外銷的持續擴大,國瑞的產量已占國內汽車廠總產量的二分之一。未來,國瑞承諾會繼續在台灣製造最好的汽車,讓顧客露出滿意的笑容。」國瑞汽車以具體的實績證明自己成功邁向世界,成為國際級的專業汽車製造廠。

根據了解,外銷到中東的Corolla規格上與台灣不盡相同,舉例來說科威特因仍適用歐盟二期環保,因為配置1.6L引擎和四速自排變速箱,而其他還有1.8L、2.0L的四速自排與五速手排,另外絨布座椅、鐵圈也都因應當地市場需求所生產,同時國瑞朝向在2014年達成年產量20萬台的目標邁進。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