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東京車展搶先報:2015年正式進入燃料電池時代,TOYOTA FCV兩年後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13星期三)
2013年概念車FCV Concept將在兩年內量產
對於TOYOTA來說,1997年正式量產Hybrid車僅能算是過渡性策略,因為終極目標在於採用不浪費一滴石油的燃料電池,所以在經過多年努力和測試下,繼2011年東京車展發表FCV-R概念車後,2013年將以更貼近量產的FCV Concept為主秀,主要是這款車預計在2015年開始販售。

2011年概念車FCV-R
預計在今年東京車展發表的FCV Concept,其實是以2011年同展問世的FCV-R為基礎,不過在重新修飾後的外觀造型更貼近量產樣貌,並換上更為霸氣的空力套件,以及更為動感的車身鈑件,為了能導入更多空氣以達成發電效果,大型氣壩就列為標準配置,同時頭尾燈組運用大量的LED來提升科技感,並降低電池能量的損耗,且達到夜間行使的照明安全效果。雖然目前尚未公佈相關規格,但FCV Concept的車身尺碼為4870×1810×1535mm,軸距為2780mm,如此一來不僅能提供高速穩定性,亦能創造四人的寬敞舒適乘坐空間。

動力來源為一大一小兩個分別藏在後座與行李廂下頭的燃料儲存槽,最大特點在於成功地小型輕量化,並提供高輸出功率,因此總輸出功率約為100kw,換算下來約136hp馬力,若將儲存槽加滿只需花費3分鐘,而且續航力高達500km,等於從台北開到高雄燃料還有剩。至於其他的機械規格與設定,就必須等東京車展原廠才會正式公佈。

此外,根據TOYOTA擔任開發的產品企劃經理田中義和透露,雖然FCV Concept仍屬於概念車,因FCV是以2015年量產為考量,所以和FCV-R相比又更接近量產型態,只要稍作修飾即可在市場販售,至於最終型態相信大家都猜得出來。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