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東京車展搶先報:TOYOTA版LONDON Taxi?JPN TAXI Concept暢遊日本更有fu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13星期三)
模仿並加以發揚光大是日本企業的特性,就如同TOYOTA於2013年東京車展發表的概念計程車JPN TAXI Concept,是否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沒錯!就是模仿英國倫敦的LONDON Taxi,只不過JPN TAXI Concept的動力科技更先進,為採用LPG液態瓦斯的Hybrid系統。

在TOYOTA的產品陣容中,Crown車系的Comfort乃計程車專用型態,同時全日本約有七成的運將以Comfort為生財工具,主要是耐用度高、空間寬敞,又因推出瓦斯動力而更省油,雖說Comfort已成為日本街道的一大特色,但畢竟年事已高,不太符合現代需求,且不少司機或車行紛紛選擇其他車款,為了競爭力TOYOTA早在2011年便提出替代車型方案,如今藉由2013年東京車展發表新世代計程車JPN TAXI Concept,一來宣示成為計程車霸主的企圖心,二來也希望能和都會風情融為一體。

外觀造型和LONDON Taxi非常神似的JPN TAXI Concept,擁有4350×1695×1700mm尺碼和2750mm軸距,在LED、鍍鉻配件、類金屬飾板的搭配組合下,顯得更具現代感,而方格狀的大型水箱護罩,更以類似日本武士盔甲、木格紙窗的概念打造,整體巧妙融合高貴、典雅、復古與現代元素,襯托出JPN TAXI Concept不凡的身影。車艙部份以米色系為主,並輔以棕和黑兩大色系,呈現出尊貴氣息,同時多功能方向盤、衛星導航、計費表等具有科技感,對於後座乘客來說,平整地板不僅出入更方便,電動雙滑門更易於上下車;此外大型天窗、車頂大型顯示幕(顯示衛星導航和計費)、多處照明等,也都讓乘客能在無壓迫感、資訊透明的環境中好好享受日本風景。

而燃油經濟性是所有運將最關心,因此JPN TAXI Concept導入LPG的Hybrid系統,也就是能同時具備傳統汽油引擎和液態瓦斯兩種功率輸出。由於原廠對於JPN TAXI Concept並沒有公佈太多訊息和規格,因此所有情報必須等到東京車展正式發表才能獲知。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