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東京車展搶先報:請站著競速狂飆,TOYOTA FV2改變行動習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13星期三)
我們對於汽車的認知,一定要有方向盤、座椅、油門/煞車踏板,而且要坐著開,倘若今天將這些東西都拿走,那到底如何開?沒關係,這問題就交給2013年東京車展TOYOTA發表的FV2概念車來告訴大家。

車身尺碼為3000×1600×990mm(行進時為1780mm)的FV2,說它是一輛車倒不如是一塊擁有四個輪子的大型滑板,採用前一後三輪胎配置的身型,以及停車時如戰鬥機的模樣,奔馳於路上絕對是焦點所在,不過FV2並非坐著駕駛,而是要站著開,根據TOYOTA解釋就是希望給駕駛人如同騎馬般的快感,但這種感覺很像古羅馬的戰車,只是前頭少了馬匹。

雖然FV2軸距達2360mm卻僅能提供一人駕駛的空間,且並沒有傳統儀表,而是將所有情報資訊顯示在大型的前擋玻璃上,並利用手指滑動進行操作,同時亦具備臉部辨識功能,嚴格來說就是將新世代所熟悉的3C概念全數導入,以讓駕駛人能在最短時間內上手。最炫的一點就在於FV2可隨駕駛人心情改變顏色,舉例來說當腎上腺素激增時車身會變成紅色,這時路人看到就要注意,如果心情好就以粉色系呈現,將整個城市充滿快樂氣氛。

至於要如何控制FV2?基本上與過去所發表的Winglet相同,就是利用位於底板上的多套感應器,根據駕駛人所賦予的腳部壓力進行前進、後退、左轉、右轉等,完全捨棄方向盤、油門踏板等零件。但問題來了,如果是長距離總不能要駕駛人一路站下去,腿力腰力再好的人也會受不了,對此TOYOTA則表示將會提供相關配套,但前提是FV2必須要量產才行!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