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汽車字典ABC:TRC(TOYOTA)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3/2013星期三)
TRC是TOYOTA品牌之中對於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專屬名詞,全文也就是TOYOTA Traction System的意思,而多數車廠則以TCS稱之,而像是BMW則是DTC稱之,大體上彼此之間的運作原理都是大同小異,頂多是在參數上的設定略有不同,而且TRC系統在全球車壇之中其實基本上已經算是相當普及的技術,只是可惜的是,目前仍有許多的國產車廠相當欠缺、對於國內的消費者來說確有保障不足的疑慮。

TRC系統的運作是藉由車輪上的ABS感知器來進行偵測,一旦發現輪胎的轉速出現不正常的現象,例如其中1個輪胎轉速與其它3個明顯不同之時,電腦就會立即判別車輛目前正處於失控打滑的狀態,此時TRC就會主動介入車輛的動力輸出與煞車控制,而儀表板上的TRC指示燈就會跟著閃爍表示系統正在運作。

通常TRC介入車輛的輔助控制分為兩個手段,一個是降低引擎動力的輸出、讓車輪得以降低動能傳遞的壓力、重新找回循跡能力(抓地力),另外就是施以適當的煞車來保持、控制車輛的穩定性。

換句話說,TRC系統的主要目的就是確保每個車輪都能保有足夠的循跡能力為主要目的,因為只要車輛都保有正確的抓地力,那麼行進中的車輛就能保持穩定的態勢。也因此如果你想要耍帥、來個甩尾動作,或是藉由引擎的龐大扭力輸出來達到燒胎的目的,記得可是要把TRC系統給先關掉才能辦得到。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