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東京車展搶先報:節能也可以拉風,TOYOTA Aqua Air Roadster預告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9/2013星期二)
隨著2013年11月20日東京車展開幕日期逐漸接近,各家車廠的主力展示陣容也漸漸明朗。面對柴油渦輪引擎日本汽車市場漸受歡迎的情勢下,日本節能車大廠TOYOTA也將採取不同的策略來擴展旗下Hybrid車型的豐富度。日前也進一步公開東京車展上的展出陣容,現在則又加上了一款新車:Aqua Air Roadster。

TOYOTA Aqua G Sports Concept
相信許多人對於Aqua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它就是臺灣所販售的Prius C。而Aqua Air Roadster顧名思義它是輛敞篷都會概念小車,再加上日前公開的Aqua G Sports Concept概念車來看,這次TOYOTA似乎是以Aqua為主軸,推出更多年輕市場取向的新車型,順勢擴展Hybrid產品的多元陣容。

事實上Aqua在日本汽車市場上銷售表現總是名列前茅的一款熱門車型。問市於2011年東京車展的Aqua,在3995×1695×1445mm的車身尺碼下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創造出驚人的35.4km/L平均油耗表現(日本JC08規範測試規範),也難怪會大受日本消費者歡迎。

至於Aqua Air Roadster從原廠所發出廠照來看,雖然車頭造型稍為細部修改,並將梯形水箱護罩最大化以及換上新設計的大燈造型,但還是能看出是從Aqua為基礎架構衍生而來,不過為了彰顯敞篷車的拉風快感,原本五門掀背設計將改為雙門Coupe的形式,讓車身整體線條更加俐落,也會在車尾部份增加敞篷收納機構。

TOYOTA Aqua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