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汽車字典ABC:GOA(TOYOTA)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1/2013星期四)
多年來,TOYOTA汽車展開人、車、交通環境三位一體綜合性安全活動,不斷朝著「交通事故零死傷」終極目標邁進。其中最明顯的作法之一,就是發展出名為GOA的車體安全技術,提倡「追求實際安全」,透過反覆的調查分析事故、模擬、開發與評價的過程中,研發出車輛安全性的提升。

於1995年首度喊出的GOA,其全名為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在被動安全的部分,透過有效吸收碰撞能輛的車身、保護乘員的車身骨架,根據多數國家的安全基準,結合最具代表性的事故案例調查等等,讓GOA的概念與科技應用至今仍不斷的進行改良與提升。

GOA的理念是同時兼顧降低人員所受到衝擊與保護座艙空間的需要,導入碰撞適應性的概念,當大型、中型與小型車以及SUV車款等不同重量與高度的車輛之間發生碰撞時,可以同時保護己方與對方車輛的安全性。為此,TOYOTA使用2噸級的車輛以55kmh的速度展開前、後與側方的碰撞試驗。

此外,TOYOTA為了強化GOA的概念,還使用特殊的假人以及THUMS軟體來進行虛擬模擬,強化對於人體皮膚、韌帶、關節等部位的你真程度,以提升TOYOTA開發被動安全防護配備時的參考資訊。不過,GOA的概念多僅停留在被動安全的應用領域當中,在主動安全的領域,TOYOTA另有其他的對應措施與Pre-Crash Safety等技術領域的應用。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