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洛杉磯車展報導:別急著上車!TOYOTA DARV概念車教你如何降低分心駕駛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5/2013星期一)
洛杉磯車展開幕以來,許多從未見過、標示未來新車開發方向的概念車紛紛出籠,以及眾家車廠未來的即戰力車款也以新世代、小改款之姿紛沓而來,當然預示未來駕駛輔助安全科技的重要新技術,也都選在此時公開,而TOYOTA日前預告的Driver Awareness Research Vehicle(縮寫DARV)的研究概念車,所有技術細節也都在此一併公開。

為了透過科技的力量,來輔助並且警示分心駕駛的危險行為,進而創造一個更安全的駕駛環境,所以各大車廠都有研發專屬的駕駛輔助系統,不過有別於其他車廠的技術針對行駛時,駕駛所出現的疲勞反應予以警示,TOYOTA則是選在上車前就將行駛中常犯的分心情況先進行預前處理。


有鑑於車用多媒體系統普遍流行,大尺寸的觸控螢幕、酷炫多功能資訊的抬頭顯示器也跟著推陳出新,許多駕駛其實在行駛時,同時也會東碰西摸這些觸控螢幕來查詢資料、地圖導航,或是太過專注於儀表板、顯示器的資訊內容,而忽略了前方的車況,這也往往是導致交通意外的原因之一。


而TOYOTA這輛DARV,是以Sienna為基礎打造,並與微軟技術研究單位共同合作,採用微軟先進的Kinect互動感應技術,透過Kinect 感應器的特殊攝影機來與駕駛互動,並且將這些可能的交通路線、油耗、天氣狀況等常用資訊顯示於裝置於車輛後方玻璃的螢幕上,透過鑰匙上的方向鍵、或是如同Kinect類遊戲的手勢擺動還可以移動顯示頁面,或是選擇其他功能選項。相關操作方式請參考以下影片。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