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BMW引擎正式進駐!TOYOTA Verso 1.6 4D-D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04/2013星期三)
BMW與TOYOTA兩大汽車產業強權在2012年底結盟之後,雙方合作的面向也越來越廣,如今雙方的合作在近日也已經有了初步的成果,在2012年巴黎車展進行小改款的TOYOTA Verso,在近日藉著年式更替的時機,新增了一款搭載1.6L柴油動力車型Verso 1.6 4D-D,並預計在明年一月進入生產排程。

在2011年底雙方結盟時,就已經確定BMW將從2014年開始為TOYOTA提供排氣量為1.6L及2.0L的四缸柴油引擎,而導入新年式Verso的這具柴油引擎正是來自BMW,使得Verso成為在雙方合作以來,TOYOTA旗下第一款搭載BMW引擎的車款,而這款引擎也使用在BMW自家的1系列與前代MINI。

這具1.6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為1598c.c.,擁有共軌直噴科技以及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111hp/4000rpm的最大馬力與27.6kgm/1750-225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上重新調校的變速系統與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使其能夠交出119g/km的CO2排放表現。

而藉由這次雙方合作成果的首度展現,BMW與TOYOTA也再度重申了幾個最重要的合作目標,其中包括燃料電池系統、跑車底盤平台技術、輕量化技術以及鋰-空氣電池的共同開發。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Verso/Fun Carg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