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子彈列車更未來,TOYOTA第四代Previa/Estima八月日本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4/2014星期五)
於2006年問世的現行Previa/Estima,是TOYOTA旗下相當受歡迎的單廂Minivan,除了流線宛如子彈般的優美造型,寬敞空間、高機能性和容易駕駛都是最大優勢,然而已經超過八年似乎也到了大改款週期,因此在原廠規劃下預計2014年8月將於日本推出大改款車型,據說造型會更像子彈列車!

已有八年產品週期的第三代Previa/Estima,至今在日本市場依舊人氣不滅,就連在台灣市場也是同級車的銷售冠軍,氣勢可絲毫沒有減弱,但為了刺激買氣,2012年之前進行兩次小改款,2013年也做了一次小改良,雖說表現依然不俗,但對部分消費者來說卻欠缺那份新鮮感,因此TOYOTA預計在2014年8月推出大改款車型,車身尺碼和軸距將從現有第三代的4795×1800×1730mm、2950mm,變成4850×1850×1750mm、3000mm,外觀尺碼的改變主要在於前後保險桿及鈑件重新設計,軸距則稍微加長50mm,因此在空間機能上有更好的便利性。由於尺碼變得長且寬,高度向下修正,整體可是更具侵略性,當然維持既有的子彈流線身影。此外,大量運用LED燈組,營造出強烈未來感。內裝鋪陳則在中控台、儀表等重新設計下,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但所有控制面板和功能鍵仍以便利就手為優先考量,七座、八座同為選項,其中七座第二排提供獨立設計,還能進行如飛機頭等艙的變化,以讓乘員獲得最舒適的乘坐感。

動力部分過去曾報導新Estima/Previa將配置2.4L直列四缸、3.5L V6兩具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就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最新的情報顯示,確定與Camry採用相同的心臟,也就是2493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和Hybrid兩種設定,前者最大馬力為160hp,後者則是160hp/5700rpm+143hp、21.7kgm/4500rpm+27.5kgm(綜合輸出馬力達205hp),據說Hybrid的平均油耗高達21.0km/L,CVT變速系統為全車系單一選項。至於現行的3.5L V6引擎是否保留,現階段還沒有任何消息,不過若以節能為訴求的話,很有可能就此打住不再供應。

既然日本預計在八月份發表,那麼在台灣仍處於進口Minivan銷售冠軍的Previa何時會大改款?推測最快2015年第二季左右,動力心臟應該是2.5L Hybrid,畢竟這才能符合綠能的產品陣容,且因為和Camry共用零件維修起來勢必會更順手。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