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Fuel Cell技術實用化!TOYOTA北美總部採用燃料電池作為電能供應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06/2014星期二)
TOYOTA在1月所舉行的北美CES消費性電子展中已經明白表示,將在2015年推出第一款以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量產車型,並藉由FCV概念車來展現此一決心,誓言再次讓TOYOTA以前瞻性的新能源技術領先於全球車壇。

而為了彰顯燃料電池技術的可靠性與實用性,TOYOTA日前更宣布已經將燃料電池的技術應用在TOYOTA北美企業總部的能源供應系統之中,藉由這種幾乎零污染的能量供應方式,來減少建築物中的能源成本與碳排放。

這座位於美國洛杉磯的TOYOTA北美銷售總部,已經安裝了一座具備有1.11兆瓦電力供應的燃料電池系統,能夠供應這座具備六棟主要建築的企業總部,在夏天用電高峰期約一半的電力所需。而且TOYOTA強調這套使用所謂Proton Exchange Membrane(PEM)質子交換膜的燃料電池技術,與未來將應用在全球第一款市售燃料電池動力車型的技術完全相同,具備有啟動、反應迅速的優點,非常適合車輛走走停停或是臨時有高用電需求時的應用,而且這套位於北美企業總部的燃料電池電能供應站,也將是當前全球出力最強大的燃料電池系統。

TOYOTA進一步表示,這套燃料電池電能供應站將能供應約765戶美國家庭的電力使用,同時在用電高峰的期間減少1500噸的CO2排放。此外,TOYOTA特別以回收垃圾所產生的沼氣來加以化學製作,以降低在燃料電池發電站所需的氫氣的生產對環境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