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高C/P值表現、全面拼經濟!新國民房車TOYOTA Vios(油耗與經濟性)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13/2014星期二)
對於多數的消費者在選購一款新車之時來說,最佳的選擇就是一款車就能夠滿足所有的需求,例如亮眼的氣派外型、寬敞十足的空間、豐富的配備陣容,而且最好就是能夠非常非常的省油,使用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當然,這種近乎完美的車款是很難實現的,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在市場上尋求到一些盡可能接近〝理想〞的車型來進行選擇,例如新上市的TOYOTA Vios就是一個十分成功的範例。

空間往往是迷你車的罩門所在,但新世代Vios卻能夠成功突破。

有鑑於當前物價水準正節節的逐步攀升,民眾的薪水與荷包卻不見得有同步的增長,但為了充分滿足對於擁有一部高C/P值車款的渴望,TOYOTA總代理「和泰」在四月間所最新推出的新世代Vios,便是以這樣的出發點來進行設計、打造的車款,因為從許多的面向來看,都清楚的彰顯出這款新車,不論是在氣派的外型扮相、高級化的內裝鋪陳、水準以上的配備以及傲視同級車款的油耗表現等等,都很難不給它一個接近滿分的評價,對於銀髮族、菜籃族、保全/教練等類型職業族群亦或是作為新鮮人的第一輛車等,新世代Vios都能夠恰如其份的扮演著最適當的角色。



以當前最具話題性、最受消費者所關注的油耗經濟性來說,換上新引擎與傳動系統組合的新世代Vios便有著令其他對手所難以望其項背的優勢,以New 1NZ-FE的1.5L引擎本體搭配i-Super 4AT的變速箱,不僅最大馬力提升至109hp水準,同時扭力表現也小幅增長0.1kgm,如此一來其動力輸出已經進逼其他對手的上級入門型車款的動力水準。


然而這並非是新世代Vios真正的訴求重點所在,因為新世代Vios在更高效率的引擎與傳動系統的搭配下,將原本就已經很優秀的每公升17.4km的平均油耗現再進一步的推升,達到更為驚人的18.2km境界,同時也獲得經濟部能源局所核定的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最佳肯定。


而且相較於過往容易受到抱怨的隔音與精緻度不足的缺點,在新世代Vios之上也已經獲得顯著的改善,藉由在前輪弧、門板等處皆以3M的超細纖維吸音材來阻隔噪音之外,並且在底盤的部位新增10片的隔音材,讓車室的寧靜度能夠大幅提昇,將噪音控制在一定的水準之中,除非駕駛人刻意的大腳油門、拉拔轉速,根據實際測試的結果,新世代Vios整體靜肅性最多能較前代車款降低約10分貝的水準。




當然,新世代Vios厲害的部分可不是只有油耗表現而已,畢竟經濟面的部分涵蓋範圍還包括有相當複雜的範圍,例如整體價格以及營運成本等面向,甚至是配備水準的部分也都是可以被列入探討的部分,因為新世代Vios僅以51.9萬起的價格發表上市,消費者所能得到的卻是相當豐富的內涵,先不論它那與新世代Corolla Altis幾乎如出一轍的氣派外型,寬敞的車室空間便已經完全將一票對手給全數逼退。






如果再加上全新的三輻式方向盤、CD音響主機、炫藍三環式儀表以及前/後座共多達9處的高機能置物空間,再加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等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一樣不少的全數列為標準配備,都展現出新世代Vios完全擺脫入門車款的定位格局,反而提供消費者以有限的預算給予更充分、齊全的產品享受。



當然,如果買家有較為充沛的預算,新世代Vios也一樣提供更為精質的配套措施可供選擇,除了提供報價為56.9萬的經典型車款之外,還提供僅需再加價6萬的經典款尊榮套件,包含有前/後保險桿擾流空力套件、Push Start引擎觸控啓動系統、Samrt Entry智慧型車門啓閉系統、時尚熾紅三環式儀表板附MID行車顯示幕與鋼琴烤漆飾板等7項配件內容,不僅外表更為吸睛,也讓你的新世代Vios更具個性化的色彩。

以最有限的預算、獲得最大的滿足,你說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