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海外生產里程碑,TOYOTA Yaris在法國生產達250萬輛規模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0/2014星期二)
2014年4月底法國TOYOTA慶賀當地Valenciennes廠生產Yaris達到250萬輛的成績,這輛歐洲市場上相當暢銷都會掀背車,自2001年於當地生產以來每年就有穩定的銷售增長規模,且現在達到第250萬標的的這輛新車,還是採用Hybrid複合動力系統的Yaris Hybrid,間接代表Hybrid系統在歐洲市場上已相當穩固的銷售量。

TMMF(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France簡稱TMMF)表示,2014年4月25日Valenciennes廠下線的白色Yaris Hybrid,隨後將運往法國Marseille的汽車展間,交付給幸運車主。而自Yaris Hybrid推出以來,在2013年前三月就占Yaris整體銷售的31%。現在為了因應市場的需求,Valenciennes廠區也將在6月份進行產能調整。

TMMF計畫在2014年導入第三條產線,讓Yaris整體增加15%的生產數量,順應4月底推出的小改款Yaris,預計從6月開始Valenciennes廠將從每日840輛的規模提升到1100輛,整年度達到22萬輛的總生產額度,其中更有2.5萬輛是要進口到美國市場,可見歐洲地區都會車款的熱銷,以及原廠對美國市場的新策略。

小改款Yaris著重於外觀年輕化的調整,並因應車型不同塑造出相異的車頭造型,以提升辨識度。動力方面,歐洲市場所販售的Yaris目前提供了排氣量999c.c. VVT-I直列三缸汽油、1329c.c. VVT-I直列四缸汽油、1364c.c. D-4D直列四缸柴油以及1497c.c.直列四缸汽油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可選,未來小改款後應該會維持現行的動力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