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首款燃料電池車型年底量產,報價約800萬日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0/2014星期二)
FCV-R概念車曾在台北車展亮相。
目前已被TOYOTA證實將在2015年進行量產販售的首款燃料電池車型,據傳最快將在今年12月中旬開始進行量產的動作,這款被視為是TOYOTA集團在Hybrid科技取得領先全球車壇的成就之後,再次以綠能科技來展現TOYOTA集團實力的表徵。而根據日本當地的媒體消息指出,屆時TOYOTA在推出這款燃料電池車型之後,將以800萬日圓(約210萬台幣)的價格在市場上販售。

在2014北美CES消費電子展中登場的TOYOTA FCV概念車以及令人產生高度興趣的偽裝車。
根據瞭解,TOYOTA最初將在愛知縣豐田市的元町工廠,以每月約數十輛的速度開始製造燃料電池車型,計畫在2020年之後將售價降至每輛500萬日圓(約131萬台幣)的範圍左右,同時也產能提升至每年數萬輛的規模。

然而,有分析師也提出質疑表示,TOYOTA的計畫或許過於理想,畢竟燃料電池車款的燃料並非如同Hybrid車型一樣,僅需使用傳統的燃油即可,而是必須添加目前在市面上根本難以取得的液態氫來做為燃料,在當前加氫站等相關配套措施根本尚未普及的情況之下,恐怕將難以進行有效的推廣,甚至比電動車更難以落實運行。

事實上,TOYOTA在2013年的東京車展之中便推出了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的FCV概念車,也曾在年初的台北車展之中以FCV-R概念車在台亮相,藉由液態氫的衝田,僅需3分鐘的時間補充燃料便能提供約500km的行駛里程,同時在運行的過程中僅會產生〝純水〞這個毫無污染的生成物,可說是當前除了純電能之外、最被看好的次世代汽車能源技術,目前除遮外,尚有HONDA、HYUNDAI、GM以及DAIMLER集團等車廠也投入開發,但目前僅有TOYOTA宣稱將量產化並進行銷售。

HONDA的FCX燃料電池車型在美國試運行,加氫站以太陽能進行運作。
M-BENZ的B-Class F-Cell實驗車型,成功橫跨美國死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