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想Hybrid但更想Turbo?傳TOYOTA取消86複合動力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10/2014星期二)
為重現1980至90年代後驅小跑車的往日雄風,TOYOTA於2011年找來了SUBARU進行合作,透過全球唯二的水平對臥引擎和底盤調教技術,推出全新的86及BRZ,而在競爭激烈的美國市場則交由旗下全資子公司SCION負責販售,而在2013年底、2014年初兩家廠商接連傳出開發4門車型時,TOYOTA則外傳將不搭載引以為傲的Hybrid技術。

關於86 Hybrid的新聞最早可回溯至2011年發表之前,由於環保法規使然(尤其又是以歐盟所頒布的EU6),使得新車在開發的過程中多有市場傳言將會有著複合動力車型以應付將來的法條規範,雖然後來在發表之後仍舊處於單一FB20 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選擇,但面對其他衍伸車型的開發上,TOYOTA依舊對86 Hybrid抱持著高度興趣。

透過TOYOTA市場銷售總監Fabio Capano對外說明,86相關車型的研發依舊沒有停止,當然我們也正嘗試著不同的引擎動力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86 Hybrid確實是可行的方案,技術上也確實可以突破,但對於市場而言,它還是得要透過正確的營銷手段才能達成,這也是在推行新產品的過程中必須不斷考慮的重點。

不過相信以這樣一個富饒樂趣的小跑車,以市場需求來看或許要個Turbo會比Hybrid還要更加的吸引人吧,畢竟以目前使用在86的動力核心上依舊是以自然進氣作為單一選項,而且拜整車緊湊的佈局之下,能夠另外進行增壓化的工作是有些難度,而至於未來在新車上將會有哪些變化與挑戰,相信在2016年就能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