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銷售難以支撐,TOYOTA Avensis 2018年吹熄燈號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25/2014星期三)
身為TOYOTA在歐洲市場的銷售主力,Avensis的出現可說是備受矚目的中大型房車產品,日式精緻的手感外加歐風十足的鈑金折線,3個世代發展下來亦衍伸出旅行車和斜背版本,但呈現低檔的銷售態勢似乎也暗示著Avensis將不復存在。

依照IHS Automotive的統計數字顯示,中大型轎車在近10年來的銷售量可說是年年往下掉,從2011年的80多萬輛縮減到不足50萬輛的成績,跌幅更是將近50%之多,在Avensis的部分,從2008年發表至今首年還有5.5萬輛的成績,至今僅剩2.9萬輛,且又是歐洲市場專屬,會有停產的決策相信也是不得以的決定。

以歐洲市場來說,除了頂尖的德系品牌之外,其實最好賣的車型還是中小型掀背車,而且前段也提過,Avensis是為歐洲專屬車型,僅在英國Burnaston廠進行組裝,不過在另一方面,於當地市場所販售的Auris也是在同一個廠房進行量產,論銷售量Auris可說是佔有更重要的比例,為讓稼動率達到最高,生產線的調整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