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FCV Sedan日本正式發表,2015年陸續現身歐美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14星期四)
對於不少車廠來說,開發出完全零污染燃料電池車所投入的成本比起內燃機高,且在能源尚未真正短缺下,若普及化在動力科技的競爭條件必然會喪失,也因此車廠雖然將燃料電池列為最高目標,但至今卻和電動車同樣淪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手段,然而已經成為世界第一的TOYOTA,似乎想重演當年堅持Hybrid的戲碼,正式在日本發表FCV Sedan,只不過這僅是量產型態與相關技術的公開說明,真正量產發表會似乎要等到第三季之後。

基本上這回TOYOTA所公開的FCV Sedan,似乎還沒有真正的車名(據說車名就叫做FCV Sedan),而基礎則和2013年東京車展發表的FCV Concept相同,如果和2011年的FCV-R相比就顯得更接近現實,且具有強烈的新家族風貌。雖尚未公佈規格,一如2013東京車展所發表的FCV Concept,同樣擁有2780mm軸距與4870×1810×1535mm車身尺碼,軸距為2780mm,不僅能提供高速穩定性,亦能創造四人的寬敞舒適乘坐空間,至於有哪些配備行頭,可能要等到正式發表才會揭曉。

燃料上為一大一小分別藏在後座與行李廂下頭的儲存槽,最大特點在於成功地小型輕量化,並提供高輸出功率,馬達具有100kw的總輸出功率,換算下來約136hp馬力,若將儲存槽加滿只需花費3分鐘,而且續航力高達700km,等於從台北開到高雄燃料還有剩,同時在攝氏零下30度依舊可以作動。

全車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元町廠生產的FCV Sedan,初期預計產能為每個月數十輛,目前售價約日幣700萬圓(約新台幣200萬元)以內,隨著銷售規模的增加,TOYOTA希望能在2020年將售價壓在日幣300-500萬圓之間,也就是約新台幣86-143萬元,預計2014年第三季起先於日本販售,2015年第三季則陸續進軍歐美市場,至於台灣是否有希望引進?機率幾乎等於零,因為有了車沒有燃料充加設備,即使是先進的環保車也等同一團廢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