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動力底盤需整合?第四代TOYOTA Prius延遲問題浮現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8/2014星期二)
全新最知名且最暢銷的Hybrid複合動力車款,相信就非TOYOTA Prius莫屬了!自1997年首代車型問世以來,歷經石油危機與多次經濟問題的推助下,讓現行Prius不僅已進化到第三代車型,更在全球累計銷售300多萬輛的佳績,相信這數量目前沒有其它車廠能與TOYOTA匹敵,不過卻也沒有讓原廠就此滿意。

現行第三代Prius於2009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上問市,而原廠早在2013年初時就已經開始著手開發第四代Prius。其最大的特點在於,新車除了比現行車款有更高效率的電能系統,節能表現也要順勢提升10%,且因應全球車廠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趨勢,屆時第四代Prius亦搭載TOYOTA最新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問市。

或許是節能、新底盤平台的應用問題,讓第四代Prius在日前傳出延遲半年推出的消息,原定在2015年春季登場的計畫,現在需延後到12月才會發表。確切的原因TOYOTA並未正面回應,但原廠工程師透露為確保更高的燃油經濟性與新底盤應用,必須要更多的時間來做調整,測試原型車在2014年底就會完成量產規販,並進行長達1年的車輛測試。

原廠開發代號690A的第四代Prius,在降低成本、提升燃油經濟性的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應用下,預計能較現行款減去20%的車重,且新技術導入下Hybrid電能系統的體積可望縮小且還能有更高的續航力,加上車艙表現與乘坐感受也會更為舒適,讓第四代Prius的現身備受各車廠矚目,所以TOYOTA在研發上才需要投入更多時間與人力,以持續保持領先的局面。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