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Downsizing趨勢難檔,TOYOTA Camry將捨V6就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1/2014星期一)
身為TOYOTA在中型房車主力的Camry,除了在台灣市場幾無競爭對手之外,在美國市場也一直保有不錯的銷售成績。不同於台灣在引擎部分有2.0L、2.5L自然進氣與2.5L Hybrid車型,美規Camry動力從2.5L自然進氣起跳、上至3.5L V6引擎與2.5L Hybrid共三種引擎配置,為迎合美國人喜好大排氣量引擎的用車習慣,可輸出268hp馬力的3.5L V6長久以來皆在美規Camry的動力清單之中。

2015年式美規TOYOTA Camry。
然而這樣的動力配置即將在下一世代Camry中有了改變,因應目前全球引擎Downsizing趨勢,以往備受喜愛的3.5L V6引擎如今也成為拖累車廠在節能方面的努力,畢竟引擎科技再怎樣先進,先天上6缸引擎所需的油料就會比4缸要來的多。不論是在消費者心目中或是車廠間的評比,3.5L V6引擎確實逐漸在失去魅力。

而在4缸渦輪增壓引擎越來越受到車廠廣泛運用的情況下,TOYOTA集團近期內第一顆實際應用的四缸渦輪引擎終於也出現在LEXUS NX身上,這具全新開發的3ZR-FET直列四缸DOHC Dual VVT-i心臟,1986cc排氣量結合渦輪增壓結構後,在NX 200T上可輸出235hp的馬力,用在Camry身上取代3.5L V6引擎其實相當合適,35.6kgm的扭力比起V6引擎更高、峰值甚至還提前700rpm便全數輸出,輕巧的重量對於Camry的房車定位來說也肯定更容易駕駛。

儘管大排氣量多缸引擎的地位正在逐漸下滑當中,但對於少部分守舊派或是動力至上的消費者來說,大排氣量較為游刃有餘的「感受」還是一種無法割捨的情感,在同級競爭對手NISSAN與HONDA皆保留3.5L V6引擎的前提下,TOYOTA Camry率先採用2.0T引擎取代3.5L V6又會有多少優勢? 還得有賴更多的市場調查才能做定奪。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