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來紐柏林就要挑戰最速?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TRD節能稱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7/2014星期四)
相信近日紐柏林賽道話題最熱的莫過於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以7分54秒36打破最速前驅車的紀錄,不過這個成績一旦放入量產車,就顯得不足為奇,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去年PORSCHE以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918 Spyder,加裝Weissach套件之後,以6分57秒首度突破7分障礙;然而TOYOTA近日也派員參加,乍聽之下還以為是與BMW合作開發的新世代Supra偽裝車先行露面,不過答案可能會令〝牛魔王〞車迷失望了...

素有綠色地獄的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可以說是超跑、性能車型極欲挑戰、證明身手的最佳試煉場,單圈測時紀錄因而成為了各車廠性能車型競逐的指標,因此成功挑戰或是鎩羽而歸的車款可以說是多如牛毛;不過若是強調節能訴求的Prius Plug-in Hybrid前來挑戰,這會有搞頭嗎?

誰說來紐柏林就要挑戰最速?俗語說的好「人各有志」,就是要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好好大顯身手,所以專為節能開發的都會小車Prius Plug-in Hybrid,雖然找來了集團賽車改裝部門TRD兩肋插刀,但並非是為了性能上的加持,而是為了更卓越的空力效果,以及低滾動阻力的輪胎,為更加省油的節能表現盤算,並找來日本汽車專家Joe Clifford 負責操駕。



雖然動力仍搭載1797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和馬達、電池組合的Prius Plug-in Hybrid TRD,以20分59秒完成了20.7km的紐柏林單圈測時,這成績看似很不光彩,但在拿手的節能項目,卻約247km/L的平均油耗打破紀錄;當然實際交通狀況不可能暢行無阻,所以這油耗數據僅供參考,不過TOYOTA敢如此挑戰,無非是再度證明了自身節能科技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