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銷售中期調整,2015年式TOYOTA Sienna內外兼修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1/2014星期一)
1997年於發表的Sienna是TOYOTA專門為美國市場打造的7-8人座Minivan,而現行第三代則在2010年推出,在北美市場保持穩定的銷售表現,國內也由貿易商從美國引進,由於市場上幾乎無對手,而且每個月都有相當穩定的掛牌數,也讓Sienna成為該級距最暢銷車型之一,而近日原廠也替Sienna進行2015年式小改的動作。

其實美規年市更替動作,以六月為界線,下半年上市的新車多半會推算為新年式,所以整體而言,2015年式的Sienna只能算是因應銷售中期做調整,所以基本上新年式Sienna在外觀上變化不大,主要更替了新設計的水箱護罩,頭尾燈也增加LED日行燈。



不過雖說新年式更替,但TOYOTA對於內裝更新可以說是毫不手軟,包含儀錶板、中控台的全新設計,中控台的按鍵精簡化、僅留下較常使用的部分,將大部分功能整併至新設置的7吋車載娛樂系統,並改由旋鈕來操控,整體看來更添科技感,後座可加選寬比例的可收折多媒體螢幕,另外前座還配置談話鏡,除了方便前後座交談之外,更方便前座父母掌握後座幼童的一舉一動。



動力部分依舊是3.5L V6一種動力設定,具備266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3.9kgm/47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ECT-i自排變速箱,同時安全部分標配8氣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ABS防鎖煞車、BA煞車輔助、VSC車輛穩定控制、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TC循跡防滑控制以及倒車攝影機。



有鑑於Sienna為貿易商帶來穩定的掛牌數與收益,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也有意引進這位金雞母,據了解由於在認證程序上與台灣目前走「歐規」有所不同,在尚未解套之前還遲遲不敢貿然引進,同時按照產品週期來看,Sienna再過1-2年就會推出大改款車型,所以直接朝第四代下手,恐怕也比較符合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