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強推燃料電池技術!日本政府將為每輛TOYOTA FCV提供200萬日圓購買補貼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2/2014星期二)
TOYOTA FCV
在全球車壇幾乎皆以插電式Hybrid技術作為次世代節能動力發展主軸的時刻,當前以Hybrid技術稱霸全球的TOYOTA集團卻在此時計畫以燃料電池技術來做為未來新能源動力技術的發展方針,並且計畫在2015年初率先推出暫名為FCV的燃料電池車型於市面上販售,強烈的企圖心也讓車迷與產業學者充滿好奇。

HONDA FCX Clarity
而日本政府為了促成TOYOTA在FCV的上市能夠有著良好的成功基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已經宣布將針對使用燃料電池技術的車款提供每輛200萬日圓的購買補貼,對於日前曾經傳出售價預料在700萬日圓左右的FCV來說,換句話說其補貼的額度幾乎已接近車價的3成。

採用液態氫作為燃料的FCV,其燃料電池的運行除了產生電能之外,其餘的生成物就只有純水而已,因此可以說是一個完全零污染的潔淨能量來源,預計在2015年3月率先於日本地區上市,而美國與歐洲市場則在稍晚的時刻登場。而除了TOYOTA之外,HONDA也已經表態將在2016年左右也將推出燃料電池技術的車型,以替補從2008年登場至今的FCX Clarity。

事實上,除了TOYOTA與HONDA之外,包括DAIMLER、FORD與NISSAN-RENAULT聯盟也都對於燃料電池技術的發展著力甚深,2013年甚至也互相簽署協定,目的是聯手打造一套共同的氫燃料電池系統,藉由三方合作有效提高經濟規模、增加研發效率,而這套共同氫燃料電池系統將會盡可能的提高共通性,以對應三方的車款,並且期望能夠在2017年推出全球第一輛價格合理、一般民眾負擔得起的氫燃料電池車。

DAIMLER、FORD、RENAULT-NISSAN宣布聯手投入氫燃料電池車研究。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