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回歸往昔的RALLY榮光,TOYOTA 86 CS-R3 Rally Car將於德國拉力賽事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1/2014星期五)
相信有不少人對於1980、1990年代TOYOTA以Celica雙門跑車叱吒WRC賽事的時代都還記憶猶新,那身披白、綠、紅Castrol贊助商塗裝的雙門TOYOTA Celica在每個山道呼嘯而過的畫面,也間接讓日系車廠相繼參與WRC賽事,甚至後來引發經典的市售版Lancer EVO與Impreza STI世紀爭戰,這些曾經的輝煌歷史如今將在2014年德國拉力賽事、透過TOYOTA 86而再度重溫。

由TOYOTA賽事部門TOYOTA MotorSport GMBH(TMG)所一手打造的CS-R3拉力賽車,可說是繼承了1990年代純正的WRC賽車血統。儘管一直以來TOYOTA皆持續參與拉力賽事,但86是繼1996年末代Celica GT-FOUR(ST205)賽車以來,首次由官方單位所推出的雙門拉力賽車。全車依據FIA針對拉力賽事R3規範所打造,以市售版水平對臥4U-GSE引擎為基礎進行調教,並將重量控制在1100kg上下,比起市售版輕上將近200kg。

動力部分由於需符合所設定的R3C組別而維持自然進氣,透過引擎監管軟體調教、提高壓縮比與高角度凸輪軸配置,得到240hp~250hp的馬力提升。維持後輪驅動特性並搭配序列式6速賽車變速箱,同時賽車等級的限滑差速器讓86 CS-R3得以用大角度橫移出彎,在鬆軟路面將擁有更好的速度表現。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系統也因應激烈的路面起伏而有相對應的提升,同時腳踏輕量化OZ輪圈,並隨不同路面而有不同尺寸的輪框、煞車配置。車內並有符合FIA規範的防滾籠、滅火器等等安全設備。

TOYOTA 86 CS-R3在德國拉力賽的首度現身並不是以參賽車輛的身分亮相,而是掛上獨特的0號車,以近似Safety Car的身分搶在其餘正式賽車之前進行巡邏賽道的動作,並用與正式賽車相同、甚至更高的速度劃過所有賽道,確保主辦單位的賽道配置與場地設備安全無虞,可說是拉力賽事中相當重要的角色。而86 CS-R3預計將在2015年第一季開放私人車隊購買參與賽事,價格將會與其餘符合R3規範的拉力賽車相近。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