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汽車字典ABC:AHDA(TOYOTA)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17/2014星期三)
為實現全自動駕駛的終極目標,各家車廠無不先以高速公路這類較為單純的駕車環境,進行半自動輔助系統作為前期發展目標,諸如CADILLAC的Super Cruise、INFINITI的Safety Shield都有著類似的概念,而投放在TOYOTA/LEXUS上,則是今日要介紹的AHDA。


全名為〝Automated Highway Driving Assist〞的AHDA,顧名思義便是以科技化設備來輔助駕駛人、進而達成自動駕駛的目的,而所謂的〝Highway〞便是這套系統最主要的運作環境,這套系統也將以DRCC、LTC和HMI共3大核心所構成,提供最即時、也最舒適和最適化的駕馭體驗。

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DRCC

其中,以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為縮寫的DRCC(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便是仰賴著前保桿內部的雷達波進行車前距離的掃描,車主也可針對自身需求進行跟車距離上的遠近選擇,達成自適應性的巡航體驗。至於在彎路或者傾斜路面上,LTC(Lane Trace Control,車道偏移控制系統)的角色就變的相當重要,這套系統除了能透過車載攝影機針對車道標線進行掃描外,更能依據彎道曲度進行方向上的修正,提升具體的實用性。



最後在HMI的部份則相當簡單,則是透過中央的車載顯示螢幕,進行所有車輛、行車資訊的顯示,不過在近期美國密西根州所舉辦的第21屆ITS世界大會上,TOYOTA更將HMI介面延伸至駕駛座前的3D抬頭顯示器上,提供最直接且人性化的視覺呈現,讓駕駛得以將視線集中在前方道路。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