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微型電能載具時代,TOYOTA汽車共享「Ha:mo」進軍法國Grenoble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26/2014星期五)
為了提供都會中便捷有效率的零排放短程移動,以及對應少子化、小家庭的用車需求,TOYOTA便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一款描繪未來交通載具的可能樣貌、命名為i-Road的概念電動三輪車,並用來支援TOYOTA與日本國土交通省共同合作於2012年10月開始運行的「Ha:mo」汽車租賃共享計畫。



為了持續推廣零排放的都會短程移動以及汽車共享的目標,TOYOTA也在今年3月於日本愛知縣的TOYOTA City大規模開放民眾體驗i-Road,廣受各界好評;而這樣的理念也飄洋過海,來到時尚國度-法國,選定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城市Grenoble推行為期3年的「Ha:mo」汽車租賃共享計畫,與當地市政府共同合作推廣。



TOYOTA將提供i-Road與COMS各35輛、總共70輛的微型都會電動車,整個交通計畫中,為了推廣零排放的電動車,預計架設120座充電站,其中「Ha:mo」則設置27座專屬充電站及租賃據點,由法國電力供應商EDF與旗下子公司SODETREL負責充電設備架設及維護。



按照規定,需年滿18歲、持有有效駕照的民眾便能租借,而租借辦法也相當簡單,僅需透過官網(www.citelib.com)登記或是下載Ha:Mo服務的APP應用程式,便能查詢周遭的公共電動車的使用情形,預計2014年10月1日正式於Grenoble試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