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凶悍小鴨玩沙去,TOYOTA將以歐規新款Yaris廠車征戰2017年WRC賽事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1/2014星期三)
時序回到1980、1990年代,TOYOTA以Celica車系征戰世界各地的拉力賽事,逐漸培養實力後更曾經以經典白、綠、紅Castrol贊助商塗裝的雙門Celica GT-Four車型奪得4度WRC世界冠軍。之後在1998年、1999年,TOYOTA捨棄了Celica車系改採Corolla做為WRC戰駒,雖然戰績表現比起Celica差上那麼一點,但也以穩定的積分在1999年替TOYOTA再度拿下WRC的車廠積分冠軍,然而隨後TOYOTA便將賽車事業的重心轉向F1,就此退出WRC賽事直到現在。

然而,在2014年的WRC賽道上,一輛身披誇張輪拱、高聳尾翼的純白TOYOTA Yaris不斷現身在歐洲各地,TOYOTA即將重返WRC榮耀的消息也因此不脛而走。這輛在世界各地不斷被捕獲的TOYOTA Yaris不同於台灣所上市的亞太規格車款,是以歐洲當地所販售的短軸版本Yaris為基礎所打造的廠車,2510mm的軸距比起台灣規格的2550mm,在狹窄山道上的靈活度將會更為優異,輕巧車體與掀背外型讓歐規Yaris成為TOYOTA重返WRC的不二首選。



以現今WRC的賽車規範做參考,這輛TOYOTA Yaris WRCar預料將會搭載一具1.6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將會受賽制規範被限制在300hp,車重含車手將會在1360kg上下,並具備四驅系統以確保在路面抓地力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取得優異成績。以2014年參與WRC的賽車為例,包括CITROEN DS3、FORD Fiesta、HYUNDAI i20、MINI Cooper與VW POLO等車,都算是與TOYOTA Yaris同一級距的車款,因此未來若是WRC賽事規範並未有巨大更動,車迷朋友們將可以見到Yaris與以上眾家競爭對手同廠較勁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