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美國再傳召回,Corolla、Tacoma中箭落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14星期四)
Corolla
雖說TOYOTA在渡過史上最大危機後成功站穩世界第一,但不知是否老天爺要它不能太自滿,竟然又開始出現召回的事件,而且單2014年9月份在美國就發生了三起,現在Corolla與Tacoma也將面臨召回命運,尤其後者在全球恐達80萬輛規模。

Tacoma
根據美國NHTSA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官網宣布,民眾Robert Ruginis在100多起類似暴衝投訴支持下提出請願,要求官方採取行動,目前NHTSA也已經展開初步調查。這項請願要求NHTSA調查2006-2010年式TOYOTA Corolla,主要是低速行駛時無預警加速且煞不住導致車禍發生。

請願申請人Robert Ruginis於9月11日的信中表示,他與妻子都有「多次駕駛自家2010年式Corolla慢速行駛時發生無預警加速的第一手經驗。最近一次是2014年6月8日發生,而且還因此造成車禍。」他寫道:「車禍發生當時,妻子正降低車速右轉進停車場,當時腳踩著煞車減速,但車子突然無預警加速而撞到其他車輛,幸好無人受傷。」NHTSA表示,申請人提出的投訴涉及141輛車,但申請人提供的163項投訴與其他資料將會全面評估,以判定是否同意民眾所請,正式展開安全性調查。

此外與台灣市場關聯性非常低的另一起召回事件,為因懸吊系統瑕疵可能導致火燒車的貨卡Tacoma,總計數量超過69萬輛。根據TOYOTA美國分公司表示,這次召回的對象包括2005-2011年式的Tacoma 4WD與Tacoma PreRunner,召回原因是後懸吊系統內的彈簧可能因壓力與腐蝕而斷裂,若斷裂的彈簧移位且不斷碰觸到油箱,長期下來可能刺破油箱讓燃油洩漏,可能會增加起火燃燒的機率,雖說目前尚未接到火燒車、車禍與人員傷亡的消息,但基於安全為前提下TOYOTA決定全面召回,當然也包含美國以外的10萬輛Tacoma。

雖說以過往的經驗來看,無預警加速多屬車主操作上的問題,不過Corolla車主投訴會出現這個現象,導致美國政府再對TOYOTA展開詳細調查,也令人再度懷疑TOYOTA產品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