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深耕歐洲市場43年,TOYOTA於歐洲市場生產突破900萬輛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4/2014星期五)
TOYOTA身為當今全球第一的汽車製造集團,除了在母國日本擁有相當多元的產線與研發設備之外,順應全球化的潮流同樣在美洲、歐洲等地廣泛設立合資公司或建造生產基地,藉由在地生產取得免去進出口相關的成本,才能以平實的價格替消費者與TOYOTA本身創造雙贏的局面。2013年TOYOTA在全球的銷售量達到1013萬輛,是第一個年度銷量突破千萬台的汽車製造商。而早在1971年便將生產線進駐歐洲的TOYOTA,如今也交出了歐洲當地生產車型製造突破900萬台的優異成績。

1971年TOYOTA位於葡萄牙的第一座產線
1971年TOYOTA在葡萄牙設立全歐洲第一座生產基地,而隨著歐洲事業日漸步上軌道,TOYOTA如今在包括英國、土耳其、法國、波蘭、捷克與俄羅斯等國家皆設有產線,生產車型橫跨商用車、小型房車、掀背車與先進的Hybrid車款等等,甚至捷克廠也與法國PSA集團合作,代工TOYOTA Aygo的雙生車種PEUGEOT 108與CITROEN C1等等。

如今TOYOTA在歐洲擁有的員工總數超過2萬人,若是包含了合資公司與整個生產、銷售網路,則員工生計上與TOYOTA息息相關的人數將高達9萬4000人,生產網路橫跨全歐洲400間供應商。而43年來TOYOTA在歐洲的投資金額也超過80億歐元,讓TOYOTA在歐洲銷售的車款有2/3是在歐洲當地生產,讓TOYOTA與歐洲經濟擁有實質上的利害關係。

TOYOTA全球版圖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