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後驅樂趣馳騁大鵬灣,TOYOTA 86為所馭為賽道體驗營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8/2014星期二)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只要提起TOYOTA品牌、消費者似乎都會直接把省油、耐用、大空間等等印象套用在TOYOTA的車款上,不過這樣的品牌印象,卻在2012年6月TOYOTA 86於台灣上市之後,開始有了些許不一樣的改變。86這輛後驅小跑車的誕生,顛覆了過去TOYOTA在台灣市場的既定形象,如今總代理 和泰汽車更為了分享86獨一無二的樂趣,而在10月24日、25日兩天舉辦「TOYOTA 86大鵬灣賽道體驗營」活動,邀請車迷朋友們一同體驗86的性能魅力。


不同於過往的造車理念,TOYOTA 86的誕生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提供駕馭樂趣,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FR配置搭配高剛性的短捷車身,不論環視外觀或者置身車室,濃濃的運動風格都替TOYOTA帶來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形象。動力部分採用了代號4U-GSE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導入D4-S缸內直噴科技後以自然進氣設定輸出200hp/6800rpm和20.9kgm/6400-6600rpm的動力,在215/45R17輪胎搭配下,毫無疑問這是輛開起來樂趣滿分的絕妙車款。


86大鵬灣賽道體驗營讓車主與車迷朋友們能在安全無虞的場地享受駕馭樂趣


每個出入彎、收油補油之際86車身前後53:47的配重讓彎中動態相當容易掌握


而隨著TOYOTA 86的銷售熱潮不斷延續,2014年總代理 和泰汽車更著手導入了完整傳遞駕馭感受的手排車型,操之在我的樂趣似乎也就此解放了台灣消費者對手排的渴望,讓手排車款在上市之後銷量穩定成長。每個月的手排86銷售比重約佔了50%,顯見台灣還是有不少人願意犧牲便利性,只為了品味每個彎道間手腳並用的快感。

為了讓國內的消費者能夠盡情體驗86獨特的駕馭樂趣,特別選擇國內目前最專業的賽車場地-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了賽道體驗營活動,除了邀請86車主前來同樂之外也特別開放網路報名,讓準車主或單純對86有興趣的民眾,能夠一同體驗86這台很不一樣的TOYOTA。受惠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符合FIA規範的賽道設計與高超的柏油路面品質,民眾能夠毫無顧忌的體驗86高達200hp的馬力輸出,不僅能在直線道踏盡油門享受飆速快感,更能在彎道中體會重心劇烈轉移與隨之而來出彎的流暢動態。


當然了,拜知名日本漫畫所賜,86為樂趣而生的後驅設定天生就是一輛車尾相當靈活的小跑車,不需要高超的技巧、只要膽大心細,在適當時機補下油門便能輕易的在大鵬灣體會反打出彎的樂趣。因此活動中也安排了國內知名車隊的專業車手擔任教練,讓在場的體驗民眾能毫無顧忌的在安全狀態下一展身手。86平易近人的操駕界面與樂趣十足的操駕動態,毫無疑問的讓與會的民眾充分體驗了86的樂趣所在。


既然名為賽道體驗營,基本的駕駛技巧與安全講解絕對是必須的


而整場活動的最高潮便是由職業車手、有甩尾皇帝稱號的馮仁稚所帶來的雙人甩尾表演,表演中只見經過改裝的86甩尾賽車無視於賽道兩旁的水泥護欄,以震耳的排氣聲浪與高超的駕駛技巧,不斷鼓催瘋狂轉動的後輪,掀起陣陣青煙將現場群眾的氣氛帶至最高點。宛如馮仁稚手腳延伸一般的車身動態,靈活穿梭在錐筒與護欄之間的空隙,靈活卻容易掌握的車尾動態無疑是86性能優越的最佳實證,也讓人對於這次「TOYOTA 86大鵬灣賽道體驗營」活動感到滿足。


由職業車手帶來的雙人甩尾秀展現86在動態表現上暴力的一面





86做出驚人的漂移動作,技術高超的程度絕非一朝一夕可以練成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