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第二世代IMV即將啟動,台灣Innova何時大改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14星期一)
早在2002年為了進軍亞洲和非洲市場,TOYOTA遂規劃出IMV計畫,並於2004年推出第一款戰略車Hilux,爾後相同底盤也發展出Fortuner和Innova兩車種,其中Innova更在2007年導入台灣國產化,如今為了提升競爭力並符合歐盟六期法規,原廠決定在2015年3月推出第二世代的IMV,並以全新Innova打頭陣,而台灣何時會大改款至今還無消無息。

即將在2015年迎接誕生11年的IMV計畫,是TOYOTA針對亞洲與非洲市場所提出的新戰略,而在原廠新車開發計畫中,開發代號640A的新車實際上就是第二代Innova,這意味TOYOTA已經開始啟動第二世代的IMV。基本上TOYOTA之所以非常重視IMV計畫,主要是目前總計五種車款歷經八年時間共計銷售超過500萬輛規模,這樣的成績不僅讓財報獲利更漂亮,也讓經營高層信心大增,因此確定先在2015年3月發表第二代Innova,除了賦予新的造形設計,也會導入更多符合潮流的內裝配備,更重要的是所有動力引擎可完全對應歐盟六期環保法規。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最新獨家情報顯示,第二世代IMV的主力車型新Innova,雖然仍延用相同的底盤和車體,軸距維持現行的2750mm,但車身尺碼卻從4555×1770×1745mm小幅增加為4600×1770×1750mm,外觀造型在重新修飾後便得更立體方正且銳利,頭燈組也修改得更細長,並增加LED燈眉設計,同時水箱護罩與前氣壩是以梯形呈現,就整體而言更趨近轎式休旅而擺脫商旅氣息。此外動力上仍延續既有設定,包含代號2TR 2.7L汽油和2KD 2.5L柴油兩具直列四缸引擎,而Hilux和Fortuner則提供1GR 4.0L V6汽油和1KD 3.0L直列四缸柴油兩種動力,當然在原廠的調校下都可通過歐盟六期法規。

既然新世代Innova將在2015年問世,那麼未曾進行小改款、僅更換過動力的台灣國產版是否也會跟著大改款?就AutoNet汽車日報目前所知,礙於當前這類商旅車在在市場需求不大的情況下,短時間內應該不會跟進,倘若真有動作,應該也是2016年之後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