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導入LED頭燈,TOYOTA Prius c小改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1/2014星期五)
TOYOTA強勁的Hybrid複合動力車款銷售陣容,已經成為其它車廠追隨的目標。而先以Hybrid複合動力技術廣受各界好評的Prius,也因應市場需求陸續增加多人座Prius v、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Prius Plug-in Hybrid甚至是都會微型掀背Prius c等衍生車型。繼2014年10月Prius +(美國稱Prius v、日本稱Prius α)在歐洲地區推出小改款車型後,Prius c也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整容現身。

車身尺碼僅有3995×1695×1450mm、軸距2550mm的Prius c相當適合在擁擠的街道中行走。這次小改款最大變化就是車頭造型的重整,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水箱護罩與兩側氣壩的造型,再匹配鋼琴烤漆材質來顯現質感。頭燈亦換上效能更好的LED頭燈(附遠近功能),而天線更換流線的鯊魚鰭造型,以及LED尾燈內部造型的改變。




美規小改Prius c在內裝配備上,也提供了全區恆溫空調、6.1吋TFT多功能訊息顯示屏(包含AM/FM、CD、USB 2.0、iPod連接、語音識別、藍牙手機連結等功能)、免鎖匙進入等配備。至於上方的3.5吋TFT彩色多功能信息顯示螢幕,則能提供車外溫度,燃油消耗訊息,行駛里程,EV動力、複合動力指示以及ECO得分等。



動力方面小改款Prius c依然相同搭載1.5L直列四缸Atkinson汽油引擎,具備73hp/4800rpm最大馬力與11.3kgm/4000r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一具可輸出60hp馬力(17.2kgm)的電動馬達,在綜效馬力99hp以及ECVT無段變速系統驅策下,Prius c可創造出市區22.4km/L、高速19.4km/L、綜合21.1km/L的油耗表現。



面對各種不同的路況,Prius c也具備EV、Normal、Eco三種行車模式可選擇。EV模式下可採用零排放純電力行駛,不過距離僅有約1mile(1.6km)以內,且只能採40km/h以下的速度行駛。至於Normal即為一般行車模式。Eco則是能夠幫助燃油表現再提升的效能,並給予更溫和的油門反應。最後Prius c台灣市場也有販售,不過由於日本市場還沒有推出小改款車型,預計台灣方面可能要到2015年第二季後才有機會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