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倒車死角從此Out!TOYOTA發表停車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4/2014星期一)
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是汽車考照必考項目之一,同時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因為即便成功通過考試,面對實際應用時卻是綁手綁腳,所幸科技始終來自於人心,許多行車輔助科技也應運而生,從早先的倒車偵測雷達到倒車輔助攝影機、自動停車等系統,都能帶領駕駛在未知的空間下將車輛移妥。

而近日,TOYOTA發表了智能感知系統(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為基礎下的自動停車輔助與停車障礙物偵測(Parked Vehicle Hazard Detection System)的環景輔助攝影機(Panoramic View Monitor Moving View See-through View)等,目的就是為了透過電子科技來輔助人們,降低因倒車死角而釀成的意外。



首先,智能感知系統透過車輛四周的雷達感知器,來偵測停車區域內的有效長度與寬度,當系統確認範圍內可執行停車時,便會自行判斷實行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的動作,無疑是不擅停車的車主的一大福音。



另外,有鑑於倒車不慎造成後方孩童傷亡的交通事件層出不窮,TOYOTA也針對此開發出停車障礙物偵測的環景輔助攝影機,透過車輛四周4具攝影機,再透過電腦影像處理,將車輛四周360度的景象呈現在車內螢幕中,幫助駕駛人更安全的停車視野,這些高科技型車輔助系統將在2015年率先應用於LEXUS車款上。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